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巧得糖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得糖果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各學校、單位都放假了,這不,哥哥拎着一桶糖果來了。

  “丫頭,看哥哥給你帶什麼來了!”他搖了搖手中的糖果,“想吃嗎?”

  我看着滿滿一桶糖,不禁心動了,連忙報出吉祥話:“恭喜發財,糖果拿來!”說著,我便站起來去“搶”糖。沒想到,哥哥手一揚,我撲了個空。我又說盡好話,“這位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爆胎的天生無敵機智大帥哥就把糖給我吧!”我一躍,哥哥把手舉得更高了,我又撲了個空。

  “哼,這種破糖,誰稀罕呀,明天我就去超市買更好的糖吃!”我氣鼓鼓地說。

  “哦,是嗎?”說著,哥哥故意剝開一顆軟糖,放進嘴裡細細咀嚼,那荔枝味啊立即充溢了房間,看得我直流口水。我知道哥哥的“老毛病”又犯了:那他的東西啊就必須答題,或是語文,或是數學,或是英語。我拿來鉛筆和本子,以十二萬分的耳力聽題。

  哥哥拿來我的奧數書隨意翻看着,忽然找着了一題。

  “咳咳,聽好了。甲、乙、丙三人拿出同樣多的錢合買果若干千克,分蘋果時甲、乙都比丙多拿了7.5千克,這樣甲和乙各應該給丙6元。那麼每千克蘋果多少元?”

  “你可要想好了再作答,不然這些糖……”哥哥搖搖糖果盒,開心地笑了,彷彿捉弄我是他最大的樂子似的。

  題中說,甲、乙、丙拿出來同樣多的錢,那麼三人應得的蘋果千克數也是一樣的。甲比丙多拿了7.5千克,這7.5千克里有一部分是甲應得的,而剩下的部分是丙的,乙也是一樣。因此,可以把甲和乙多拿的蘋果千克數平均分成3份,每份就是7.5×2÷3=5(千克),即甲、乙各拿了丙的7.5-5=2.5(千克)。那麼蘋果的單價就是6÷2.5=2.4(元)。按照這個思路,我很快列下一個算式:

  6÷(7.5-7.5×2÷3)

  =6÷(7.5-5)

  =6÷2.5

  =2.4(元)

  答:每千克蘋果2.4元。

  我把答案拿給哥哥看,哥哥翻了翻參考答案,過了半天才說:“嗯,不錯,算對了。沒想到你還挺聰明的嘛,也對,到底是你天才老哥的妹妹,這糖就給你啦。”

  我捧着糖,心想,這可是數學知識的功勞吶!

  江蘇省南通市海門東洲中學三年級:於璐瑤

您正在瀏覽: 巧得糖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得糖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