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發現,但是,最神奇而有趣的是我發現了魚是睜着眼睛睡覺的。

  在我六歲那年,一次,我到夥伴家去玩。剛走進客廳,就被他家的大魚缸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到魚缸前,目不轉睛地看着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魚。看了好半天,我發現魚兒的眼睛都是睜着的,眨也沒眨一下。我想:“難道魚不能閉眼嗎?睡覺也睜着眼嗎?”我問小夥伴,她說也不知道。可是魚的確是睜着眼睛的呀!我回去問爸爸:“魚是睜着眼睛睡覺的嗎?”爸爸說:“對。”我又問:“那魚兒為什麼睡覺睜着眼呢?死後是睜着眼的嗎?”爸爸說:“孩子,你自己動動腦筋就會找到答案。”

  我帶着疑問朝新華書店跑去,我投入書海尋找《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我全神貫注地查找有關魚的資料,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查到了,原來魚是沒有眼瞼的,沒有辦法閉上眼睛。我們看見魚在靜止的時候,就表示它在休息。但是,它的眼睛仍然是睜開的。我這才恍然大悟,明白魚睡覺時眼是睜開的,即使在死了之後,仍是睜着眼的。我合上書,喜出望外地走出書店,連忙跑回家去告訴爸爸,爸爸聽了我的解釋,也很滿意,連連誇我是個善於觀察、愛動腦筋的好孩子。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那天,我發現了魚在任何時候都是睜着眼睛的。這也讓我明白: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才能得出正確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