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裡養了三條金魚,它們都長着一對圓溜溜的像泡泡一樣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嘴,一呼一吸地偶爾吐幾個泡泡。根據它們顏色的不同我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叫紅袍子、黃金甲、黑褂子……。

  一放學,我就去看它們,魚兒正在水裡悠閑得游來游去,當我將食物撒在水面上時,它們就會悄悄地游過來輕輕一吸,然後在躲到一邊去。我不小心碰到魚缸,它們就風馳電掣般地四處逃竄,一會兒可能是游累了,就沉在魚缸底部一動不動的好像是睡著了,可是它們的眼睛是睜着的,眨也不眨一下。我心想:難道魚不閉眼睛嗎?睡覺也睜着眼睛?於是我就坐在那,仔細地觀察了好半天,我發現每條魚的確都是睜着眼晴的!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媽媽,媽媽,快過來!”媽媽跑過來以為出了什麼事,我指着魚對媽媽說:“魚兒好像沒有眼皮,那他們怎麼睡覺啊?”媽媽告訴我:“我聽說魚類眼睛有一層透明的膜支撐着它們的眼皮,但是不會動,所以魚是不會眨眼的,連睡覺也是睜着眼睛。我們看到魚在靜止的時候它可能在睡覺,當你看它們睜着眼睛的時候,它們可能已經睡著了,正在做着美夢呢!”

  這個關於魚的秘密真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呀!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