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留心探究大自然,就會得到許多有趣的發現。 

 我家窗外的樹枝上住着一隻蜘蛛,它的身子有拇指大小,八隻腳張開,活像一隻小螃蟹。平時,大大的蜘蛛網上很少見到他的蹤跡,但只要一有獵物觸網,他就會迅速從樹枝間爬出來,撲過去。夜晚,一些小蟲子撞到了網上,他會及時察覺。它是怎麼知道網上有獵物的呢? 

 為了得到答案,我做了個實驗,把一隻死蒼蠅放到蜘蛛網上,可是等了好久都不見蜘蛛來吃。我又換了幾個地方放蒼蠅,還是不見蜘蛛過來。後來我藏在暗處,用一根長長的鐵絲輕輕地動了動蒼蠅,使它顫動起來。沒想到蜘蛛迅速爬過來,抓住蒼蠅一陣亂啃。看來是網的震動將它引過來的。 

 出於好玩,我又拿了一個小棉球放到網上,仍然用鐵絲輕輕撥動,沒想到蜘蛛又一次衝出來,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棉球就用絲去捆。真好騙!看來它是憑着蛛網的顫動來收獵物的。可是蜘蛛離網那麼遠,它是怎樣感覺到顫動的呢? 

 我仔細觀察起蜘蛛網來,發現網中心有一根細絲斜斜地伸了出去,直通向蜘蛛的藏身之處。這根細絲除了與網中心相連外,與蛛網的其餘部分沒有任何牽連。看來,一切的秘密都在這根絲上,我把它取名叫“信息線”。 

 哈!這真是個有趣的發現啊!這個有趣的發現還讓我懂得了:大自然十分奇妙,只要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許多奧妙。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