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猴開飯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猴開飯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有一隻小猴兒,它做事總是很馬虎。所以小動物們都叫它“馬虎猴”。 

  今年,“馬虎猴”在森林裡開了一家飯館,可是由於做事馬虎,所以鬧了很多笑話。 

  一天,長頸鹿、小馬和小老虎到“馬虎猴”的飯館來吃飯。“馬虎猴”非常熱情,不一會兒,就把飯菜做好了。可是,它粗心大意,把青菜給了小老虎,把肉端到了長頸鹿和小馬面前。三位客人看了一眼桌上的菜,都不高興了:這讓我們怎麼吃呀?這“馬虎猴”做事也太馬虎了!三位客人無心吃飯,都餓着肚子離開了飯館。 

  走在回家的路上,長頸鹿、小馬和小老虎還在生氣:哼,這“馬虎猴”的毛病,一定要改一改才行呀!要不,還有誰會到它的飯館吃飯呢?”三個小動物決定過幾天再去考察考察,看“馬虎猴”還馬虎嗎? 

  “馬虎猴”看着那幾盤動也沒動過的菜,感覺莫名其妙:為什麼它們都不吃呢? 

  “馬虎猴”跑去找大象伯伯,向大象伯伯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大象伯伯一聽,笑着說:“小猴兒,這是你的不對,是你把客人趕走的!”“馬虎猴”覺得非常冤枉,辯解到:“我開飯館,當然希望自己的生意好,怎麼會趕走客人呢?我對他們很友好呀!”大象伯伯語重心長地說:小猴兒,你做事情太馬虎了!老虎是吃肉類的,不吃青菜。而長頸鹿和小馬喜歡吃青菜不喜歡吃肉。你把它們的菜分錯了,它們當然不高興了!”“馬虎猴”這才恍然大悟,一個勁兒地拍着頭說:“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馬虎猴”決心改掉這個“馬虎病”。 

  過了幾天,那三個小動物又來飯館吃飯了。這回小猴兒可認真了,按照客人點的菜單,一盤一盤地把飯菜端到它們的面前。看着三個小動物吃得津津有味,小猴兒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指導教師:王  玉

您正在瀏覽: 小猴開飯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猴開飯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