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友情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的力量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讀後感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的盡頭…… 

  一口氣看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我彷彿置身於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里,看到了說話結結巴巴的母鵝,貪吃自私的老鼠坦普爾頓,可愛謙卑的小豬威爾伯……一個個活靈活現的浮現在我的眼前。穀倉里最後出現的,也是我最喜愛的一位“女士”----蜘蛛夏洛,她是一位機智冷靜的獵手,她是一位聰明伶俐的“藝術家”,她還是一位樂於助人的母親。 

  一開始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夏洛為什麼要無私地幫助威爾伯呢?我想,威爾伯大概也有這個疑問吧。 

  直到夏洛快要死去的時候,威爾伯問夏洛:“你為什麼要為我做這一切呢?我不配,我沒有為你做過任何事情。” 

  “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說,“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者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夏洛的回答真好啊,我頓時明白了夏洛為什麼儘力幫助威爾伯了。但是,人活着該做什麼事情算有意義呢?我想樂於助人應該算吧,如果生活中每個人都能去幫助別人,那我們每個人都將得到幫助,人人和睦相處,那將是多麼快樂的事啊,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友情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