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遊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張開你想象的翅膀(培養發散性思維) 

  主持人事先用硬紙板準備一些圓形、三角形、長條、四方形的圖形,邀請若干學生上場。如主持人給一人一個圓和一個長條圖形,請他在規定的一分鐘內,利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發散性思維,儘可能多地說出這兩個圖形可組合成哪些東西。例如圓和長條成垂直就是一把傘,也可把它看作是一付大餅油條、筆記本和鋼筆,還可以組合成籃球架、鏡架、蒼蠅拍……遊戲者一邊講,地一邊演示,以組合巧妙、合理、形象、豐富多采、讓人覺得言之有理者名次列前。 

  二、《西天取經》遊戲(培養意志毅力) 

  主持人邀請8人上場,等分成甲乙兩組,先由甲組當取經隊,4人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l、唐僧用單腳打坐,合掌;2、孫悟空手搭涼棚抬起左膝;3、沙和尚向後抬起一條腿做挑擔狀;4、豬八戒左臂曲肘撐頭,右腿屈膝搭在右大腿上,身體稍後傾做睡懶覺狀。乙組都當妖怪。遊戲開始,主持人“1、2、3—”有節奏數數(擊掌),乙組的又喊又叫:“妖怪來了!妖怪來了!”並去挑逗甲組的人(但不能推碰拉觸)。甲組的人堅持不動,一旦有人失去平衡雙腳落地就算失誤。接着兩組互換角色,遊戲繼續。哪組堅持不倒的時間長哪組為勝。 

  三、乘公共汽車(培養反應敏捷性及社會公德意識) 

  邀請一位口齒清楚的學生,有表情地朗讀下面一則小故事,要求參賽者聽見“站”字坐下,聽到“坐(包括‘座’)”站起來,每位參賽者後面站一位手持紙捧的工作人員,每做錯一次就朝頭上猛敲一下,最後,挨敲的次數最少者,還要回答一個文明禮貌的小問題,答得好的為優勝。 

  有一次,小明和妹妹乘公共汽車,上車后,小明發現一個空座位,他丟下妹妹趕緊跑過去坐下。這時,過來一位老奶奶,她扶着拉手,站在小明身邊。妹妹對小明說:“哥哥,你看你,你坐着奶奶站着,多不好啊!你趕快站起來,讓奶奶坐吧!”小明挨了批評,心裡很不高興,賭氣說:“你讓我站着,我就偏不站,我要坐嘛!”老奶奶聽了笑笑說:“沒關係,你坐吧,我不坐。”妹妹站在小明身旁氣得撅起了小嘴,說:“你真不懂禮貌,我再也不願站在你旁邊了!”這時,汽車到站了,那位奶奶下了車。望着老奶奶遠去的身影,小明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覺得自己是錯了,情不自禁地站起來,悄悄地離開了那個座位,嘴裡自言自語地說:“哎,怎麼搞的,坐和站,站和坐,坐坐站站,站站坐坐,坐站坐站,站坐站坐,到底是站還是坐,今天我怎麼湖塗了!” 

  四、三打白骨精(培養靈敏反應) 

  這個遊戲有兩個人就能玩。先背向而站,相距二步遠。遊戲開始后兩人一塊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並在原地合拍雙足跳三下,注意唱到最後一個“精”字時,必須同時做180度跳,同時在落地前還要做一個造型動作。造型動作有三種:l、抬起左膝,右手反掌心在額前作搭涼棚狀,同時左臂微屈勾拳為孫悟空。2、雙手插腰,兩腿側開為白骨精。3、雙手合掌於胸前為唐僧。這三個童話人物的制約關係是:孫悟空勝白骨精,白骨精勝唐僧,唐僧勝孫悟空。如果正巧造型相同,那麼重來一次,方法同前,一旦造型之間建立了制約關係,負者就要給勝者恭敬地鞠一個躬。 

  五、鉤肘站立(培養合作能力) 

  以小組為單位,先由二人背對背,肘部相鉤,坐在地上,主持人發令后迅速地站立起來。接着三人做、四人做、五人做……方法同前,看哪個小組鉤肘站起的人數最多最快為優勝。遊戲結束后議論一下,成功的經驗是什麼。 

  六、佔領陣地(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每隊六人要求遊戲開始后先共同站在一張報紙上,各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不得碰地,成功后再撕去一半報紙站,接着再撕去一半……直至失敗,最後以最佳辦法能站進最小報紙的隊為勝 

  耳語傳真 

  將人員分成兩列,分別對列頭兵耳語一句話,不讓其他人聽見,要求照此往下傳, 

  有列尾者報出結果,看兩列隊伍哪個保真度更高,以次結勝負。

您正在瀏覽: 遊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