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最堅強的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堅強的自己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這樣一個美麗的童話:藍月亮是一隻專門從人間收集憂傷的藍鳥,而紅月亮是一隻專門從人間收集快樂的紅鳥,後來,他們成為了月空中的藍月亮和紅月亮,只有憂傷和快樂都被收集到的人才能從夜空中看見藍月亮和紅月亮。《月亮女孩》這本書中的費月月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

  費月月原本是個健康、無憂的女孩,可是因為五歲時一起車禍被送進醫院后,粗心的醫生把她的兩條腿接成了不一樣的長短,從那時起,月月就知道自己和別人不再一樣了……殘疾后的月月變得不愛出門,卻執着地喜歡畫畫,因為畫畫能讓她的世界變得單純而美麗,那些畫作也成了她的朋友。可是,畫畫卻不能改變她的家庭,禍不單行,最愛她的爸爸因為生病去世了,月月家裡的日子變得更加的艱難了,然而這個堅強的女孩並沒有放棄對自己夢想的追求,因為她的身邊還有一群關心、幫助她的人:蔣咪、古劍秋,形影不離的小貓“咪”……這一切,讓這個殘疾的女孩堅強地繼續追求着她的藝術夢。

  費月月在逆境中的堅強讓我由衷地欽佩,我彷彿看見了一幅寧靜的畫面,:一個女孩坐在海邊的沙灘上,仰望着夜空,深藍色的夜空掛着一個藍色的月亮和一個紅色的月亮。在成長中,她有足夠的憂傷,可是在朋友的鼓勵下,她給我們帶來的更多的是快樂和堅強。這樣一個殘疾的月亮女孩讓我們深思。我們是幸運的,與費月月相比簡直是天堂。

  我們有健全的身體,有完整幸福的家庭,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可是又有多少時候我們能做到月月的那份堅持呢!就說我一個學二胡的經歷吧,其實我也很喜歡音樂,唱歌、樂器都是我的最愛,可是除了喜歡,我卻不能堅持日復一日枯燥的練習,每次,媽媽讓我拉二胡,我總是不耐煩的哼一聲“知道了”,拉了沒二三十分鐘,我就找理由想打“退堂鼓”了。原來在幸福的籠罩下,我們反而失去了很多,看不見身邊的美、不能吃苦、不會關注別人,堅持對我們竟然變得那麼難。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她一次次擦亮火柴,最後勇敢地站立在真正的陽光下,而我們不需要自己擦亮火柴,道路就已經平坦,怎麼走過去,走出怎樣的人生,月月身上的力量才是我們真正學習的榜樣。

  書中的月月更多的是堅強、快樂的,這些還要感謝她的一些朋友,在集體中,月月從來沒感覺到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這份友誼是純真而平等的。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這樣殘疾或者有缺陷的朋友,如果我們在生活中也用自己的心去體會殘疾的痛苦,或許我們就會對殘疾人多生出一些關愛和理解。讀完這本書,我發現我喜歡上了月月,喜歡她的純真,她的追求,更是因為她執着的精神,給我帶來極大的震撼。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拿起畫筆,挑選顏色,為自己畫個天堂,然後走進去……

  2中三年級:?? ?郟?琅f

您正在瀏覽: 做最堅強的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堅強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