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漫步在天橋上,很短的路真的走了很長的時間,霓虹燈慌亂的打在地面上,照出一條條錯綜複雜的線,我找不到它的盡頭。我俯下身來凝望着橋下的車水馬龍,很多的車湧來,像一股股爭奪遠方食物的野獸,喧鬧的聲音塞滿了我整個身體。

  我想我應該是很累了,我蹲下身來,靠在欄杆上,瞥着橋下的人群,他們大都是上班族,他們化着精緻的妝容,穿着合身的黑色小西裝,踩着十公分高的高跟鞋,在地面上“咚咚咚”的敲打着。他們飛快的行走着,在這個疾走貪婪的二十一世紀,他們的生活在別人看來是那麼的完美,有着一份高薪而固定的收入,有着足夠的充裕得讓他們去泡溫泉的節假日,他們一定也是在走路時也是昂起頭來展示他們那最好的一面,只是,我看到了他們潔白的襯衫上有着皺皺的痕迹,就像我看到了在這個被精緻的面具包圍着的如人皮娃娃一般行走的人,在這下面覆蓋的秘密,就像是那看起來神聖的白襯衫,也不過是現在這些看上意氣風發的人幾個小時前灰頭土臉的從一堆被揉的褶皺的衣服中無奈找出的一件一般。那極快行走的人們,也不過如此,他們此時呈顯出的最好的自己,如一場虛假繁華一般,過往就散。我知道,即使是這樣短暫的虛假繁華,也只是他們在這偌大的城市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所做的必要的偽裝。

  想到這,我突然認為這些人是那麼的滑稽,他們此時就像是踩在高蹺那些演員上扭的不是秧歌,而是集體在跳爵士一樣,是那麼的令人發笑,是因為我看到了不同的或是說在不同地點的他們嗎?我知道眼前這麼高貴睥睨人世的他們,也許十幾分鐘前還在家裡叼着麵包,披頭散髮的沉浸在某個暴力遊戲中,還在網絡上肆意的中傷他人。我想,我在天橋上向下看,看到的是一群群張牙舞爪的掩蓋在人皮下的醜陋至我眯起眼也看不到交點。那些此時正在天橋下招搖過市的人們,有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個人在天橋上無奈的看透了他們面具,正悲哀的嘆惋那面具下一張張易碎的容顏。

  可我不得不說一方面我又很敬佩他們,因為他們深深的明白,人性的貪慾,醜陋怕是只能也僅僅能讓自己明白,讓自己看見。他們也懂得要在別人面前展現出最好的自己,於是他們變身成招搖過市的孔雀,時不時的高貴的開屏來吸引着別人的目光,於是他們做到了,他們在別人面前就像是一支旋轉的八音盒中完美的公主和王子一樣,完美得無可挑剔。

  但我竟又陷入了迷惑,像一隻弱不禁風的螞蟻再也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只是深深的迷惘,也許是我跟不上這人性的變遷,我總以為,在別人面前應當做到最好,但在面對自己時必須做到最好,因為不管怎麼說自己也算是別人,對自己我們必須做到最好。只是眼前的這且與我都在背道而馳,我們彼此都面對着對方的背影,一直走下去。

  我依舊漫步在天橋上,看不見紅光的盡頭。

  沙河市實驗中學初三:末mo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