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次比賽之前,我都會因為怕自己表現不佳而常常沒有自信。媽媽對我這個“特點”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一天,媽媽心血來潮讓我看一場乒乓球比賽的錄像。對於我這個乒乓球迷來說那可是再好不過了!我非常開心地答應了。 

  媽媽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張光碟,放入DVD播放機中,問我:“你知道鄧亞萍嗎?”“不知道。鄧亞萍是誰呀?聽名字有一點熟。”我愜意地躺在沙發上。媽媽笑着說:“你記得上次我跟你說的那個乒乓球運動員嗎?”說著,她按下了“Play”鍵。我回了一下頭,反問道:“是那個‘乒壇皇后’嗎?”“對啦!一會兒我們就要看她的比賽。你猜猜她的外貌如何?”我想了想:“嗯……一定高大威猛、濃眉大眼、技術高超!”我正等着媽媽的同意,沒想到她只拋給我一句話:“你一會兒自己看吧!” 

  比賽一開始,我就看鄧亞萍的外形,我驚呆了:“她……她怎麼那麼矮?這……這怎麼能打好乒乓球啊?”對我說:“鄧亞萍身高只有1.55米,卻是乒壇的“巨無霸”。她曾獲得4枚奧運會金牌,14次獲得世界冠軍頭銜,連續8年女乒世界排名第一……剛開始,大家和你的觀點一樣,認為她個子矮,打不好球。所以她曾被省隊、國家隊拒絕。可是,鄧亞萍憑藉著自己的自信與努力,獲得了那麼多榮譽……鄧亞萍不但對乒乓球十分的專註,對於學習也是一樣的勤奮和認真。可她卻從一個字母都不認識,經過努力獲得了英國諾丁漢大學碩士學位……” 

  媽媽一邊說,一邊按下“快進”鍵:“你看鄧亞萍的這段視頻。”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湖南衛視對她的一段採訪。 

  “我不信有做不成的事!從身高1.55到奧運冠軍,從字母開始到劍橋博士,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從來沒有後悔過!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 

  “剛開始,我並不被人們看好,但我要做我自己。身高再矮,你也要承認他,要坦然接受它。身材是父母賜的,但是絕不能自暴自棄。我只能苦練,不斷提高技術,不斷完善自己。就是因為身高沒有優勢,我才要流比個子高的選手別多幾倍的汗水。最好的,是和自己的過去比!讓自己每天都有收穫……” 

  在主持人問鄧亞萍想給廣大的青少年朋友說些什麼時,她卻說:“注意休息!效率要在精力允許的情況下不斷進取。那麼晚上當你躺在床上的時候你就能夠坦然的對自己說今天,做到了最好。!” 

  看完這段錄像,媽媽問我:“你明白了嗎?”我點點頭:“我一定要向她學習,像她那樣永不服輸,頑強拼搏,勇敢地向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挑戰,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