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最好的自己》 

  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一位棋道高手退下來后做了教練。他培養年輕選手的方式很特別,他不教選手們任何謀略,只是讓他們記住自己下的沒一步棋,然後讓他們找出自己的失誤。找出失誤多的,他就表揚;少的就要挨批評。時間長了,棋手們很不滿,這位教練卻依舊我行我素。後來,年輕選手們參加了比賽,戰勝了很多高手,高手們驚訝不已,都說:我們找不出他們任何破綻。他們贏就贏在他們沒有失誤上。 

  自己的失誤往往就是對手擊敗自己的機遇。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因為弱小而失敗,而僅僅是失敗於自己的失誤。所以我們要做最好的自己。 

  現在電影界有一位明星,叫做田啟文,是周星馳的經紀人。但他以前只是一個演死屍的。有一次拍電影,周星馳用手裡的道具戳了他三下,他依舊沒有動靜,周星馳以為他出意外了,趕忙叫停。這時他突然睜開眼睛。周星馳有點慍色,問他為何剛才一聲不吭?他解釋說:“我演的是死屍,只要導演不叫停,就不能動啊!”周星馳被他的敬業精神感動了,使他走上了今天的輝煌。 

  世界就像一個舞台,每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主角、配角,當然也得有跑龍套的。或許我們暫時只是個小角色,微乎其微,但與其抱怨,不如專心致志地把它演好。有沒有台詞無所謂,看不到表情無所謂,重要的是自己曾經努力過,再無遺憾。 

  珠穆朗瑪峰大家都知道吧?曾經有一個登山隊攀登過它。在七名隊員中有一個非常有名的人,是深圳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他已經年過五十,要向攀上這世界第一高峰談何容易?在 海拔八千米營地宿營時,其餘的六名隊員都出去賞景 了,只有王石不為所動,雖然隊友不停地招呼他,但是他仍然固執得像一塊石頭。最終,只有四人成功登頂,包括王石,而且全隊只有他一人沒有受過傷,幾乎完美地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事後,有記者問他 有沒有什麼秘訣,王石說:我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登頂,根本就沒有什麼秘訣。 

  果真沒有秘訣嗎?其實王石已經告訴了我們,登頂的秘訣就是兩個字:專註! 

  人生的過程何償不是一次登山?但真正能登頂的只有幾個人。原因是有人屈服於名利,有人只顧賞景,還有人被瑣事、小事牽扯了寶貴的精力,忘記了此行真正的目的。山海是那座山,人也是同樣的人,既然別人可以登頂,我們也能,前提是專心致志。 

  由此,我們可以總結出幾句話:要善於找出自己的錯誤,專心致志地向自己的目標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