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光明新區公明下村小學 五(1)班 李羅妮

  在我幼小的時候,就幻想着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但是怎樣才是最好的呢?這樣想着,腦海里就會浮現出一幅幅畫面:有穿着禮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背着嶄新的書包,穿着白鞋白襪走在校園裡的書生形象;有站在升旗台上,正在主持全校師生升旗禮的小主持人;有聰明伶俐、能說會道的小記者;有循循善誘、苦口婆心、任勞任怨的班主任;有……他們都是我心中的偶像,他們的生活都過得很充實而且很幸福。

  回過頭來想想自己,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膽小,不敢舉手回答老師的提問,沒有勇氣擔當班幹部,不敢指出同學的違紀行為;每當遇到坎坷或困難時,我都會主動逃避。其實,我也在不停地問自己:妮呀,你要想成為小記者,沒有膽量去採訪別人,這樣是記者嗎?妮呀,你要想做一個出色的班主任,想教育好每一個孩子,恐懼困難是行嗎?所以,我每當看見別人能輕鬆地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取得優秀成績時,我就會非常的羨慕他們,好像自己也能體會到勝利的滋味一樣。

  於是,我決定去嘗試。四月中旬,我主動向班主任老師提出申請,要做班裡的衛生委員,希望我能給班級出點力,把教室的衛生搞好。結果班主任同意了,在班會課上宣布我做班級的衛生委員。我每天都很早來到學校,先把今天值日的同學抄寫在黑板右下角的欄里,再等值日生來了時組織他們打掃教室、處理垃圾、擺整齊桌椅等工作。剛開始一兩個星期,學校日誌公布欄里我班的衛生評分都沒有被扣分,班主任及時表揚了我,我高興極了。但是接下來,便有個別搗蛋鬼蠢蠢欲動了,故意給我搗亂了。他們趁我離開教室的時間裡,偷偷把紙屑扔到別的同學座位底下去了,造成了班級衛生偶爾會給學校值日生扣分,影響了班級的榮譽。為此,我很氣憤。於是,我請教媽媽,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媽媽教我:一定找出那個搗亂的同學來,跟他講講道理,為了班級衛生也為了班級榮譽,你怎麼可以這樣搗亂呢?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此事,可以交給班主任去教育他,媽媽相信你會處理好此事的!於是,我叫我的一個好朋友協助我,特別是我不在教室時,請她協助我看管好同學。果然,那個搗亂的同學被我朋友抓住了。

  我用媽媽教我的方法教育了那位同學,他也樂於接受批評,還很願意和我一起把班級的衛生工作搞好。從此,我的工作得到了所有同學的稱讚,班主任也說我做得好。為此,我很欣喜。我要感謝這位同學給我面子,還要感謝媽媽教我做事的方法,更要感謝老師給做班幹部的機會。

  這時我領悟到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我們可以盡全力做最好的自己。

  指導老師 李道中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