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堅強的自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堅強的自己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克思

  世界上最堅強的東西是什麼?是血肉之軀里深藏着的意志,擺在面前的是這樣一個人的履歷:他,21歲時做生意失敗;22歲時,角逐州議員落選;24歲時,做生意再次失敗;26歲,愛侶去世;27歲時,一度精神崩潰,曾想到自殺;34歲時,再次落選;45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49歲時,角逐聯邦眾議院再一次落選;52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屆總統。這個人,就是阿伯拉罕·林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無疑,林肯的舉動給全世界的人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他用行動向我們證明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看到這則故事,都對林肯表示敬仰,可更多的是到最後的淡淡一笑與拋於腦後。

  很多時候,我們有目標,也準備去實現,卻因種種原因最終選擇放棄。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沒有能力,而是不懂得怎樣展示自己。

  也許你會說,如果每個人都像林肯那樣,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大的人甚至總統嗎?我要說的是你那樣做了,至少會比現在過得更幸福。

  也許你是一個知足常樂的人,也許你對權力、金錢、榮譽通通都不在乎,也許你想做一個低調的人,但是,不是人人都能低調的起來,可以低調的理由是隨時都能高調。

  又或者你對林肯抱有嘲諷態度,或許你會說何必再一棵樹上弔死,可是,至少人家努力過,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你呢?連努力也不曾奢侈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才的人有很多,懂得用才的人卻寥寥無幾,那些少數的人成為了科學家、語言家等,剩下的只成為了平凡人。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CEO,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李嘉誠,更不是每個夢想都有機會去實現,但只要努力,有一顆堅強面對挫折的心,成功也會向你招手的。

  想在的人都在說自己不夠堅強,不能承受命運的挑戰,說社會太複雜,人心太冷漠,遭遇個什麼事都會哭個不停,你何不堅強一點呢?振作下去,上帝也會和你成為朋友。

  相信每個人都認識着名的塞林格吧!他被譽為永遠的“守望者”,在他前期的寫作中,作品都不是太理想,沒有什麼獨到之處,經歷了多次拒稿,但他以堅強、持之以恆、越挫越勇的鬥志,迎難而上的自信,讓他最終能脫穎而出,成為著名的小說作家,這才有了現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麥田裡的守望者》,這讓我們不得不再次相信是金子終會發光,堅強的意志會衝去所有的遮蔽。

  也許你難以相信,但這的確是事實,你不要抱怨現在的社會,也不要怨恨別人,別人對你的打擊也許會讓你成功,許多次的失敗不過在鍛煉你的意志力,你要告訴自己:我能挺過去,明天睜開眼,也許我就是各大報紙爭相報道的明星了。這個世界,一夜成名的人有很多,你不要懷疑自己,你也可能是那個幸運兒。

  天上不會掉“餡餅”,但你可以自己“製作”,任憑你做多少,有這樣一個好“手藝”,還怕沒“餡餅”嗎?若你自己沒鬥志,就算天上掉“餡餅”,你也未必接得住。

  時常有人會認這樣一個冷笑話:“一個斷了翅膀的鳥兒還能在天上飛,只是為什麼?”答案是“堅強”。這的確很冷,但是,這隻鳥兒的確很堅強,如果我是一隻鳥,斷了翅膀,我未必飛了起來,這不是自嘲,既然一隻鳥都能以一顆堅強的心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你難道不能嗎?

  朋友們,請記住:堅強鑄就人生。在困難來臨的時候,不要逃避,用堅強之心、努力之劍向它發起挑戰,成功也必定離你不遠,相信自己,你就是人生的成功者。

  常德師範學校高三:時光的痕迹616

您正在瀏覽: 做堅強的自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堅強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