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獨自在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獨自在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獨自在家 

  想起那一次我獨自在家,我心裡甜滋滋。 

  “孩子,我跟你爸爸有點事要出去一趟,你能自己在家嗎?”媽媽接了一個電話匆匆地對我說。“行!我是男子漢,我不怕。”我拍拍胸膀說。 

  “孩子,你真是好樣的”爸爸摸摸我的頭說。 

  看着媽媽爸爸出門了,我想我該做點什麼呢?好吧,讓我來當一次媽媽的好幫手,先把地掃乾淨。誰知道,我剛拿起掃把,“叭”的一聲,一隻老鼠從掃把掉下來, “哎呦”我連忙跳到旁邊的椅子上。“吱”的一聲,那隻老鼠很快地鑽進另一間房子里。哎,其實老鼠還害怕我呢,我怎麼這麼膽小?還說是男子漢,我不禁自我嘲笑。心想:要是給媽媽知道一定會笑我的,還是把地掃乾淨吧。 

  忙了一會兒,我終於完成了。我就看電視。正看得精彩,突然門外傳來“咚”的一聲,我望了望門口,原來是一位叔叔。“叔叔,你找誰?”我一邊想門口走去,一邊問。“你快開門,我找你爸爸。”那聲音比較急。我正想開門,突然,想起媽媽說過的那句話:如果有陌生人來找爸爸媽媽,千萬不要隨便開門,要自己想辦法。我看門外的叔叔不時往樓下望,又不時踮起腳往屋裡看,心想:這個人一定有問題,我不能開門。怎麼辦呢?這可不能告訴他我自己獨自在家呀。有啦,我靈機一動,轉過身大聲喊“爸爸,有叔叔找你。”話剛說完,那叔叔就不見了。哦,原來真是壞人,幸好我機靈,要不就麻煩了。 

  牆上的鬧鐘“嘀嗒嘀嗒”地響着,好比容易聽到樓下爸爸那熟悉的車聲,我興奮地衝到陽台呼叫他們。 

  當爸爸媽媽聽到我的彙報,都笑了,稱讚我,說我長大了。我心裡好像喝了蜜一樣甜。自己在家一點也不怕,這還可以鍛煉我的膽量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獨自在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獨自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