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獨自在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獨自在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成長中,誰沒有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刺繡;第一次溜冰;第一次寫作……然而,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中,我最難忘的的就是自己第一次獨自在家。 

  記得那是一個寧靜的夏夜,媽媽上班沒回,爸爸出差未歸。我獨自在家。本以為一個人在家很容易,事實上卻沒那麼輕鬆。我坐在書桌前無精打采地看着書。一陣風呼呼吹過,吹在玻璃窗上,發出“嘭嘭嘭”的聲音。這難道是鬼?我的心裡十分緊張,頭上、手心都是汗。突然,樓上傳來一陣“咚咚咚”地“敲門”聲,又像是腳步聲。我的媽啊。鬼不會真的來了吧。我在一旁小聲的祈禱,“菩薩啊,天神啊,如來佛祖啊。你們一定得保佑我,我可從沒做什麼缺德事。”一會兒,這“咚咚咚”的聲音沒有了,我十分慶幸。我剛要睡下,忽然我看到陽台上白白的東西忽起忽落,那一定是幽靈吧?我害怕極了,真想爸爸媽媽立刻在我身邊。我差點流眼淚,鑽進被窩裡直發抖。我忽然想到:“幽靈不都是怕光的嗎?”我馬上打開燈,大吃一驚,那陽台上忽起忽落的“幽靈”竟然是媽媽的白裙子。哎,真是虛驚一場。經過這幾翻折騰,我也累了,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早上,金燦燦的陽光照着我,我睜開雙眼,看到媽媽對我微微一笑,對我說:“好孩子,你長大了,媽媽真為你高興!”我感覺心裡舒暢了許多。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一個人在家已不成問題,但我忘不了自己第一次獨自在家的夜晚,也許一個人要戰勝內心的恐懼才是真正的長大吧!自己第一次獨自在家的情景成了我兒時最珍貴的記憶,我會永遠把它留在心裡,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獨自在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獨自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