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美麗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的家鄉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美麗的家鄉 

  華僑小學 三年級 李鈺榕 

  我憶蘭州好, 

  熏風入夏時。 

  踏花尋竹塢, 

  醉日泛蓮池。 

  泉石多清趣, 

  園林盡古姿。 

  晚來水車下, 

  涼意沁詩脾。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蘭州,現在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我的家鄉。 

  首先,我先來講蘭州的小吃,蘭州的特色那當然不用說是牛肉麵了。全國的牛肉麵就數蘭州的最好吃了!我們會吃,還要知道它怎麼吃,它講究的就是: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子油紅)、四綠(香菜綠)、五黃(麵條黃亮)的五大特點。吃牛肉麵時還有一句口訣呢!它就是:辣子多多,醋多多,蒜苗多多,肉多多。哈哈!這是我們小朋友的歌!蘭州的小吃還多着呢!如:灰豆:是甜食,紅褐色,面面的,甜度適中,中感極好,營養又美味。還有夏天時人們最愛吃的涼麵、甜醅、釀皮呢!好了,再不說了,不然,一會兒大家就要流口水嘍!現在,咱們就來講一講蘭州美麗的風景。 

  我們先來講白塔山。白塔山在中山橋的北面,白塔山因為山頂上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白塔山山勢巍峨起伏,依山而築、參差有致,經過多少年的綠化,白塔山樹高林密,曲徑通幽。和中山橋二者已連為一體,成為蘭州旅遊的必游之地。 

  除了白塔山,蘭州還有興隆山,因東山的古迹廟宇、西山的悠悠密林而得名,還有徐家山的燒烤,還有因著名的五泉而得名的五泉山,好多好多呢…… 

  蘭州還有一條多姿多彩的濱河路呢。濱河路上有可以鍛練的體育公園,還有會唱歌的音樂泉,還有刻着黃河母親雕像的黃河風情線。 

  盛夏時,傍晚的音樂噴泉瞬間響起了美妙的音樂,各式各樣的,五顏六色的燈光從噴口裡出來,好象一個個觀眾拍着手,揮舞着彩旗叫好呢! 

  接下來,該說體育公園了,體育公園是專門為人們鍛練身體而建的。春天,許多人都在玩健身器材和晨跑。夏天,許多高年級的哥哥三個一群五個一夥聚在一起打籃球、踢足球,十分熱鬧。秋天,大人和小孩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收集樹葉。冬天,人們用鞭子抽着陀螺,讓自已發熱取暖,同時也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現在,就該講黃河母親了,它為什麼要建黃河母親呢?因為,母親是最偉大的,最寬容的,母親就像黃河一樣,包容着大河,小溪……在我們孩子的眼裡,母親就是上帝,雖然女孩是脆弱的,但母親永遠最強的。所以黃河母親就是這樣的在黃河上屹立並守護着我們。 

  蘭州不光有風景,還是一個避暑勝地。盛夏的夜晚,人們紛紛走到河邊嘻戲打鬧納涼。聽河的聲音、看河流向遠方,迎接穿城而過的黃河帶來的涼爽的風…… 

  我愛你,我美麗的家鄉—蘭州。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