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貓助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助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下雨天,小貓正在家裡看電視,突然聽到外面有一片叫喊聲。

  它走出門一瞧,哎呀,什麼時候雨下得這麼大,小鴨、小鵝、小雞三個小夥伴正被大雨淋着趕路呢,它們一邊艱難前行一邊發出無奈的叫喊聲。

  鄰居小狗、小豬看到這情形無動於衷,紛紛躲進了溫暖的小屋。小貓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急忙進屋拿起僅有的一把小傘衝進大雨中。

  它一邊跑一邊想:這把小傘到底應借給誰呢?它們可都是我的好朋友!靜下心來一想,小貓有了主意。原來它想起:小鵝和小鴨天生不怕雨水,而且是上屆小動物運動會的冠、亞軍,當然不怕雨淋,也就不需要雨傘了。可小雞就不同啦,它最怕雨淋了,以前在一起玩兒的時候,它可不允許哪怕一丁點兒雨水淋濕它的羽毛。它說那樣會使它渾身難受,甚至會生病。

  想到這裡,小貓大聲呼喊小雞。聽到喊聲,小雞連忙向這邊張望,發現小貓正撐着傘向它走來,一股暖流從它心中悄然升起,並迅速擴散到全身。它急忙向小貓奔來,小貓也急忙向它奔去。這時,狼狽不堪的小雞儼然成了一隻“小落湯雞”了。

  有了雨傘的遮擋,小雞再也不用擔心被雨淋了。當它發現小貓在雨中為自己撐傘時,感動地說:“你真好!”小貓聽了小雞的話心裡暖暖的。當晚,小貓還收到了小雞一家熱情洋溢的感謝信。信中說:“我們全家感謝你!若不是你熱心幫忙,小雞又該吃藥打針了!你不僅是小雞的救星,還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小貓對着信想:小事小事,幫助有困難的人理所應當,你們千萬別放在心上!想着想着,小貓不由自主地輕輕哼起那首着名的老歌--《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這夜,小貓睡得特別踏實,但鄰居小狗和小豬卻輾轉反側,睡得一點兒也不安穩。

  第二天,雨過天晴,小動物們聚在草坪上曬太陽。當說起小貓雨中助人的事兒,紛紛誇讚小貓不僅樂於助人,而且善於思考,幫助了最需要幫助的人。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小貓助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