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古漢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古漢台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漢太位於漢中市東大街中段,佔地約有50畝。剛到門口,便看見兩隻一人多高的石獅子,蹲在大門兩旁,大門橫匾上寫着“古漢台”三個隸書大字。 

  走進大門,我沿着石級向上,頂上是一個5米多高,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平台。抬頭就是望江樓,樓頂上是綠色的琉璃瓦,有幾根粗壯的紅色柱子支撐着,柱子上描繪着金花彩畫,中間有綠色的欄杆,裡面是陳毅的書法展。陳毅是清朝末期城固人,是有名的書法家。他的字雄渾有力,自成一派。望江樓前面是一個木頭雕刻,旁邊的大石頭上刻着漢朝開國皇帝劉邦寫的“大風歌”。 

  望江樓周圍綠意盎然,有皂角樹、桂花樹、鐵樹、旱蓮、冬青、白玉蘭等古樹名木,皂角樹有兩座亭子那麼高,要兩個大人才能合抱的樹。白玉蘭的花朵像是鋪上了一層雪白的棉花,向四周散發清香,吸引來許多蜜蜂。他們在花叢中快樂的翩翩起舞。 

  望江樓東西兩旁是東華廳和西花廳。東華廳裡面是陳淺倫烈士的雕像。據說:他是當年漢中革命先驅陳錢倫從事革命活動並創建中國工農紅軍第29軍的地方。西花廳里陳列着佛教、道教傳說中的人物雕像,並詳細地介紹了佛教、道教的起源。走出西花廳,我們又沿着台階向下走去。下面有一座小橋,橋的兩邊是鏡吾池和洗心亭。水池不大,但清澈見底,水裡還有許多小魚兒在快活的游來游去。再往裡面走,就到了漢中漢代史跡陳列館,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刻着:天有銀河,地有漢水,天漢這一至美之稱即賦予了韓中,漢中何其有幸!裡面還陳列着許多模型和石人、石馬。有中國書法史上有名的石門三頌:西峽頌、副閣頌、石門頌。有傳頌至今的漢代三傑:蕭何、韓信、張良的雕像。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地回去的時間到了。走出古漢台時,我想:漢中真是個好地方,出了那麼多的偉大人物。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參觀古漢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古漢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