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體會“指揮”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指揮”的樂趣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把新的二胡。等裝上弦,調好音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二胡演奏起來。 

  新二胡的聲音很不好聽,很脆很尖,很刺耳。爸爸以為我在亂拉,就說:“你怎麼回事啊?亂拉,我來給你指揮。”說完,就拿起桌上的鉛筆,當成指揮棒在空中晃來晃去。爸爸搖頭晃腦、手舞足蹈的樣子挺好笑,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就說:“嚴肅點,不許笑!”我看爸爸那麼凶,就不敢再笑了。 

  爸爸的指揮果然很有水平,手中的鉛筆隨着音樂在空中留下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時而激越,時而舒緩。我配合著爸爸的節拍,果然拉得越來越好,演奏出的音樂優美動聽多了。 

  後來,我叫爸爸拉二胡,我來指揮。我就學着爸爸的樣子,手拿着鉛筆在空中胡亂揮舞。爸爸就說,指揮根本不是那麼簡單,要對曲子相當的了解,要用心去體會歌曲的節奏旋律,手上的動作要跟歌曲的旋律融為一體。 

  聽了爸爸的話,我總算明白了,原來指揮和演奏二胡一樣,根本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容易,是要用心認真的去體會、去演奏、去指揮。最重要的是要跟着音樂的節拍,使整個人和旋律都融為一體。呵呵,夠深奧玄乎吧!

您正在瀏覽: 體會“指揮”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指揮”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