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體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念5年級了,閱讀也是咱們必不可少的一門功課了,我來談談我的閱讀體會吧!

  都說“讀書長學問”,真的是這樣嗎?我的回答是:當然。

  小時候的我,最不愛做的事就是看課外書。每一次,媽媽叫我看書,我拿起書來,看見那黑字在白紙上“躺”在書上,我看着就頭暈,眼花繚亂,真是不想看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就11歲了,上了5年級,這下就變成了:“讀也得讀,不讀也得讀”每一次看課外書,都只有硬着頭皮往下讀。咦?真奇怪,居然越來越有意思了!你看,文中的小男孩失去了所有的親人,但卻堅強的活了下去。你聽,春天來了,聽聽那小鳥甜美動聽的“歌聲”,嘰嘰喳喳地叫着,真不愧鳥語花香呀!

  恩……再讀讀《三國》吧!我的偶像是諸葛亮,他真是太聰明了!可是,我有一次讀到周瑜死了,我真是難為情,既佩服諸葛亮的智力,又可惜周瑜這樣一個英雄,因為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的,不是有一個故事——三氣周瑜嘛。

  再來品品冰心的《寄小讀者》吧!這是冰心奶奶寫給小朋友們的信,嘿嘿,我最愛讀信了,真想看看冰心奶奶寫的什麼信給我們,雖然冰心奶奶在1999年去世了,但是冰心奶奶的那顆“童心”永遠留在我心裡。冰心奶奶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我可贊同這句話了,這句話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記,讓我刻骨銘心!唉……“人類啊,相愛吧,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從此,我愛讀冰心奶奶的書了,只要的誕生的20年的冰心獎。冰心獎,誕生了20年,耕耘了20年,綻放了20年,這20年,繁星永照,春水長流,一粒愛的種子長成了一片茂盛的樹林!真希望有一天,我的作品能獲得這偉大的冰心獎!

  漸漸地,沒想到,我變成一名稀喜愛讀書的小學生,覺得書籍可以把人從失敗帶向成功,把人從愚昧無味帶向聰明機智。

  書,像風,吹拂着我們的臉龐;書,像燈,照亮我們的前途;書,像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現在的我喜歡看小說了,比如:《男孩的槍》、《夏天的喜劇》等,這些書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獲得冰心獎的書!

  沒想到,以前最不愛做的事,現在變成了最愛做的事了!

  品味每一個故事,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明天的希望就在於今天的努力!來吧!了解不知道的事,學習更多知識,充實自己的人生!

  唉,沒想到,閱讀時那麼快樂,想想以前懵懂的自己,真是糊塗……

  四川成都錦江區三聖小學5年級3班五年級:鄭寰

您正在瀏覽: 閱讀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