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拓展訓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拓展訓練_2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拓展訓練

  今天清晨,我來到青少年宮,參加市少先隊總隊部新址的揭牌儀式。我還觀看了大哥哥、姐姐們戴五杠,他們是武漢市總隊部隊委,全市只有20人!

  看完開幕儀式,我們便到了體育館,上了七樓,原來就在這裡進行拓展訓練。我們先認識了張老師,開始了第一項活動:熱身——打開開心門。我們先學會了“愛的鼓勵”,鼓掌。接着我們開始“捉手指”遊戲。遊戲規則是我把右手的一個手指頂着旁邊一個同學的手掌,再用另一隻手掌按在左邊同學的手指上,既要抓住左邊同學的手指,又要搶先鬆開自己的手指。我第一次就抓住了同學的手指。張老師要她來表演一個用屁股寫字的動作,把我們笑死了。第二個環節是做用眼睛寫字的動作,把我的眼睛弄得痛死了。然後我們再練“兔子跳”和YES小跳。

  第二個項目是建立團隊意識,玩“一元五角”的遊戲。我們男生是“一元”,女生是“五角”,只要老師說組成幾元幾角,就必須組合成,超過時間的要做俯卧撐。張老師先說“三元五角”,我看見正好有五個女生組成了二元五角,急忙衝上去組成三元五角,第一個完成任務!

  第三個項目是要建立團隊,我和柯子儀等14人一組,組成一隊。首先要選一個隊長,我自告奮勇地舉手,只有柯子儀一個人同意,其他人都同意選肖雪夢,因為她大些,真是氣死我也!選好隊長,還要想隊名和呼號。我想:既然隊長叫肖雪夢,就叫雪夢隊吧!其它人也同意這個建議,便建立了“雪夢隊”。接下來由柯子儀等人來畫畫,其餘人想呼號和隊歌。我們想出了“雪夢雪夢,必勝必勝”的呼號以及“隱形的翅膀”的隊歌。怎麼樣,我們隊不錯吧!接下來,我們展示團隊,還唱了“真心英雄”這首歌。

  第四個項目是進行團隊配合。首先我們做友情對對碰的遊戲。男生一個,女生一個,不能用手,必須靠他人的力量起來。我擠了半天,終於上來了,可對方沒上來。我只好重新試,可試了幾次,都失敗了。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後我們終於贏得勝利。

  到了中午,我們開始吃飯。剛吃完飯,過了半小時,就被張老師叫了過去。說是休息一小時,可怎麼只休息了半小時呀!我心裡直納悶。原來,張老師要從“半個蘋果”講起。張老師發話了:“我在這兒,看見了一個相當(語氣加重)嚴重又相當小的事。一切事都由半個蘋果談起。我吃完飯,回到活動室,發現講台邊的窗戶上有3個沒吃完的蘋果。我感到很詫異。你們都是大隊委(又變重),就應該有基本的道德意識。你這樣做,就等於你拉了一地的屎,讓別人來為你收拾;就等於你買了一盆苔花,後來說不認識這個花,把它扔掉是一個道理;你這樣做,就等於你爸爸媽媽老了不能撫養你了,你把爸爸媽媽扔進垃圾桶一樣。”聽完了老師的訓導,我們又唱了“感恩的心”。是啊,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大自然,感恩陽光……是他們為我們創造了一切! 下午我們進行分站遊戲。我們首先開始玩“宇宙船”,就是由幾個呼啦圈組成,一個呼啦圈一次只能進3個或4個腳,並且每人只能踏一隻腳,否則就是“超重”或“犧牲”。咳,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呀!接着我們喊號“一二一,一二一,…….”強多了,可總是有人踩到呼啦圈。時間到了,我們空手而歸。老師要我們談談感受,總之,就是我們不團結呀! 接下來,我們到了“蜘蛛網”。這上面布滿了網子,必須得身體不觸電(指不觸到網子)才能順利過關。這一關難度較大,許多同學都觸電了,只有把隊員搬過去才行,結果只有4人過去了。有些人開始泄氣了,說這遊戲可怎麼玩啊?

  我們又來到第三關:生命線。就是每人戴上眼罩,進行盲人體驗。我戴上眼罩,就如海倫 凱勒所說的一樣,就如在無色的世界,看不見的世界,那是一種無法用詞來形容的感覺。我在黑暗中摸索着,聽着前方同學告訴有無障礙物,還要告訴後面同學,終於度過了黑暗的世界。 第四關是進入總隊部尋寶,我一下子就找到了藏寶。接着讓我們用手勢表示隊歌,這可難了!隊長想了半天才想好。我們表演給阿姨看,他們說非常好,我們可高興了!

  第五關是過獨木橋。這是由拼圖組成的一條直線作為“獨木橋”。我們分為2隊,我這一隊不戴帽子,另一隊戴帽子。有15張拼圖,一人佔一張,中間空一格。最終目的是要全部交換位置。假如空格左右都是同一隊的,那麼另一隊的人便可跨到這個板子上,否則就不能跨過。我們嘗試幾次都失敗了,又是敗興而歸!

  我們到了最後一個環節“運送核廢料”。就是將四個隊員眼睛蒙住,然後旁邊的人指揮。用橡皮筋框住“核廢料”到安全地帶,再將裡面的東西倒出來。前幾次我們都失敗了,最後一次竟奇迹般地成功了! 最後,張老師點評了今天的拓展訓練。張老師說:“前半程雪夢隊暫時領先,後來閃亮隊在兩個項目中獲勝。我宣布兩個隊都是No.1。”我們大家都很失望,張老師接著說:“總體來說,我們應該把更多的掌聲給閃亮隊。”我們用熱烈地掌聲向閃亮隊表示祝賀。

  這次拓展訓練我最大的收穫是:團隊合作和感恩。

  武漢市一元路小學 三(2)班

    楊宇珩 2007.4.7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