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夏令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夏令營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夏令營  

  平壩黎陽小學三年級(3)班 唐培高  

  去年署假,我參加了2011“自然之子”夏令營活動,那裡實在太好玩了!  

  先說說溯溪吧!下午,我們唱着營歌,手拉着手,歡快地走下山坡,然後從不遠處的一條小河的下遊走到上游。在途中,我們玩得非常開心!我們在水中捉螃蟹、捉小蝦、捉小魚、打水仗,弄得我們全身濕透。我們還在水中發現了一條小水蛇呢!當時我和我的同伴在找螃蟹,我們來到一個小池塘的旁邊,那條小水蛇正在小池塘里自由的穿梭,我的同伴以為那是一隻小螃蟹,可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條小水蛇呀!他這才反應過來。為了避免不傷害到其他的營員,我們趕緊叫來了教練,並設法把它轉移到了其他的地方,讓它在大自然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快樂!  

  經過小溪中的一番“艱難拔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通過這次溯溪活動,讓我們感受到了團結、友愛、互助和堅強以及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除了溯溪以外,我們還參加了其他的許多活動,比如攀岩、遠足、露營、野炊、價值教育、農家體驗等等,但令我最難忘的活動還是價值教育。  

  在這項活動中,有兩位老師分別給我們講了兩個小故事。一個是在紋川大地震中,救援人員在一座坍踏的房子里展開營救時,他們發現在一塊大石頭底下有一位遇難人員趴在地上,便迅速展開營救……而就在那位遇難人員的身子底下,他們竟然發現了一個放在筐子里還在沉睡中的小孩。在場的所有救援人員都被這位遇難“母親”無私的大愛感動了……還有一個故事是發生在紋川地震當天的一座公園裡。有一家三口坐着遊覽車去公園遊玩,突然大地一陣顫動,司機的方向盤一下子失去了控制,向公園路邊的一棵大樹使去。就在這時,車上這對年青的父母來不急逃命,便把抱在懷中的嬰兒迅速地拋在了公園的草地上,並說了一句話:“孩子,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說完,這對年青的父母不幸遇難了……  

  教練的故事講完了,在場所有的營員都被感動得熱淚盈眶……課堂上,我的眼裡飽含着淚水,並給我的父母寫了一封充滿感激之情的信:親愛的爸爸媽媽,今天我們上了一堂價值教育課,它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父母給予我們無私的大愛,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母為了能給予我們幸福與快樂的生活所付出的艱辛與努力,是你們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健康的成長。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懂事、誠實、乖巧、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一定不讓父母操心,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好好報答父母。  

  在夏令營這短短的六天五夜中,價值教育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愛,而農家體驗又讓我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種糧的辛苦。

  活動中,我迫不急待地想去體驗一下插秧的感覺,剛下去時,水冰涼涼的,土裡綿叟叟的,像有人給你按摩似的,可舒服了。可是,走起路來卻很艱難。我拿起一小把秧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們種下去。可想而知,農民伯伯要種那麼多,該有多辛苦啊!這時,我不禁想起了所學過的一首古詩《憫農》中的一句詩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還做了個小遊戲:掰包穀。遊戲中,我們手都掰紅了,但也才掰了一小堆,而農民伯伯卻要掰那麼多,不知他們有多辛苦啊!我們還推了磨、吃了香噴噴的農家飯……  

  在回營地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農民伯伯用他們的辛勤勞作換來了我們每天吃的大米飯,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而且我要對農民伯伯大聲地說一聲:農民伯伯,您辛苦了!  

  短短六天的夏令營活動很快就結束了,我彷彿只在那裡玩了一天。在活動中,我們還評選了一些星,有:勞動之星、挑戰之星、攀岩之星、還有環保之星等等。雖然我沒被評上這些星,但是我很快樂,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夏令營的話,我一定會通過努力爭取獲得這些星的。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夏令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