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啟示 

  世上有許許多多的奧秘,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那就是螞蟻為什麼今天搬家,明天就會下雨呢!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發現了一群螞蟻排着隊伍,一隻跟着一隻有鐵序地向洞口走去,而且每一螞蟻身上都背有一顆像小沙粒的東西,我心想:這些螞蟻在幹什麼呢?它們身上的小沙粒是什麼來的呢?我滿腦是疑問,便跑回家問爸爸;“爸爸,那些螞蟻為什麼排着隊呢?它們身上的小沙粒是什麼來的呢?”爸爸說:“那是因為螞蟻遇到悶熱的情況,就會告訴給“螞蟻群”,螞蟻群得只這種情況,第二天就會下雨,所以就搬家。搬到另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它們身上的小沙粒是螞蟻們的糧食。”哦!我終於明白了,小螞蟻真聰明,它是我們的小天文學家。我終於明白了螞蟻搬家的原因,以後我只要看到螞蟻搬家我就會跑回家告訴爸爸,明天要下大雨啦!小螞蟻給人們帶來了大自然的奧秘,也給大家帶來了生活上的方便。通過這件事,也就可以證實了一句諺語: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空間。大自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奧秘,既有趣又奇妙。只要你平時多注意一下大自然的不斷變化,你就會發現大自然一個又一個的奧秘,讓我們一起來挖掘大自然的奧秘吧。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