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的啟示

  去年夏天,我在院子里玩。突然發現一隻很小的螞蟻托着一粒比它大得多的米粒,吃力地挪動。我想:這麼小的螞蟻,怎麼能托動這麼大的米粒呢?好奇心驅使我耐心的觀察起來。

  這隻小螞蟻一點兒一點兒地向前移動。過了一會兒,可能是累了吧,它便放下米粒就走。我急忙捏起米粒放在它面前,真沒想到,我的舉動竟然嚇跑了它。我緊盯不舍,只見它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它碰到了迎面趕來的一隻大螞蟻,好像在說:“那兒有一粒米,我馱不動了,你來幫忙吧!”那幾隻螞蟻又和另外幾隻螞蟻碰了碰頭,跟着小螞蟻就走。小螞蟻回到原來的地方,發現米粒不見了,急得團團轉。我真想把米粒放在它跟前,可想起剛才它被驚嚇的樣子,我把手縮了回來,把米粒放在了樹下。它的同伴們趕來了,看見小螞蟻焦急的樣子,似乎知道了一切,立刻分頭去找。找了好一會兒,還是小螞蟻找到了那粒米。它想招呼同伴,可它們已經走遠了。於是,小螞蟻托着那粒米,拚命地走呀。走呀。走累了,歇一歇,又繼續往前托……啊,在它的努力下,終於把米粒托回了洞里。

  看着剛才的一幕,我不禁被螞蟻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了。啊,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呀。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像螞蟻那樣努力拚搏,有頑強的毅力,無論做任何事都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