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的啟示 

  指導老師:周水華 

  大自然是偉大的,大自然也是神奇的。只要細心研究和觀察,就會從中受到啟迪。無論是昆蟲還是動物,都和我們人類一樣充滿着聰明和智慧。渺小的螞蟻讓我們學會要團結友愛;忙碌的蜜蜂讓我們學會勤勞;看似可怕的蜘蛛人啊、讓我們學會做任何事情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螞蟻可能是自然界中最小的動物了,它們如一粒粒小沙子,風一吹,也許就不知道被吹哪裡去了。就是這麼小的生靈,常常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舉動。 

  在野外,只要你細心觀察,就能經常看見它們時時或抬或拖 着和自己身體差不多大小的食物或比它自己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昆蟲屍體,成群結隊的走動。看它那細小的身軀,生命是如此柔弱,也許只要被人那麼輕輕一壓,它的一生就結束了。可是螞蟻雖小,之間卻十分團結。如果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體積比較大,自己無法搬運的,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就成功了。所以我們也要向螞蟻學習團結友愛。如果不能團結,就會像一盤散沙,將一點力量都沒有。相反,那我們在做人做事上就能屹立不搖。 

  除了螞蟻,大自然中還有很多很多的動物和植物給予我們啟示,所以說:大自然是我們人類最好的老師。只要我們用心去接觸大自然,就一定會有更多更大的收穫。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