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激情奧運,動感北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奧運,動感北京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晚8時,我們期盼已久的29屆奧運會終於要在北京開幕了!此時,奧運會開幕式體育場“鳥巢”里已座無虛席,大家都在迫不及待地等待着奧運會開幕式的到來! 

  7時59分,2008個穿着銀色衣服的表演者推着缶、無聲無息地像暗流般湧進場內。突然,一道耀眼的光芒,激活了場內古老的日晷,2008個缶閃爍着銀光。表演者擺成巨大的矩陣擊缶迎賓,在觀眾們的激情吶喊和禮花聲中,場上的日晷閃出最後10秒倒計時:10、9、8……2、1!焰火升騰、群情激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終於在高昂的鼓樂聲和大家的歡呼聲中拉開了帷幕。 

  忽然,在北京的夜空,出現了用煙花造型的象徵著奧運歷史足跡的29個“巨人腳印”,從正陽門開始,正沿着北京的中軸線一步步“走”到了“鳥巢”。 

  接下來的節目豐富多彩:《畫卷》、《禮樂》、《文字》、《戲曲》、《絲路》、《星光》、《自然》、《夢想》。在《夢想》里,那個代表着地球的巨大液晶球從地下緩緩升起,足有20多米高,我被這龐然大物驚呆了!天空中的“地球”,不停地變換着顏色和圖案,人們在“地球”上表演,好像脫離了地心引力似的!各項體育竟技在“地球”上詮釋着“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站在“地球”頂端,劉歡和莎拉·布萊曼共同演唱了奧運會開幕式主題歌《我和你》,歌曲唱出了北京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 

  204個國家的運動員入場了,最後一個入場的是東道主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是姚明。我們的代表團有一千多人,他們穿着整齊統一的運動服,服裝的顏色是採用了國旗的顏色:紅和黃。當他們的隊伍出現在場上時,紅彤彤一片,就像一面放大的國旗在場上緩緩地飄出來似的,好看極了! 

  國家主席胡錦濤宣布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全場頓時響起一片掌聲。此時全場放飛和平鴿:在體育場的正中央用燈光打出一群和平鴿,人們用手做出和平鴿飛翔的樣子,既富創意又環保。 

  令世人期待已久的點火儀式終於開始了。全場燈光熄滅,只見中國的第一枚奧運金牌獲得者徐海峰手持火炬跑入“鳥巢”體育場,依次傳給高敏、李小雙、占旭剛、張軍、陳中、孫晉芳,他們都是我國優秀的運動員,最後將火炬傳給了昔日的“體操王子”李寧。在“鳥巢”的中央,高舉火炬的李寧騰空而去,在體育場上空的“空中跑道”上奔跑起來,與此同時,一幅中國式畫卷沿空中跑道徐徐展開,“祥雲”背景的畫卷上呈現出奧運聖火在各地傳遞的動態影像。畫卷完全展開時,高高的火炬塔出現了,此時,全場鴉雀無聲,一片寂靜。短短的一圈,中國人走了整整一百年!最後李寧用自己手中的火炬,點燃了“鳥巢”巨型“祥雲”主火炬塔的“燈芯”,噴薄的火焰沿着火炬塔盤旋而上,奧運聖火把“鳥巢”上空照得一片輝煌,從此時此刻開始,奧運聖火將在此火炬塔上熊熊燃燒整整16天!此時全場響起了陣陣的歡呼聲,在李寧點燃奧運會主火炬之後,奧運會開幕式的焰火表演才真正達到高潮,今夜,無人入睡…… 

  精彩絕倫的開幕式結束了,激烈緊張的比賽明天即將開始。我希望中國的奧運健兒們能敢於拼搏、勇奪金牌,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激情奧運,動感北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奧運,動感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