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水點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深圳福田黃埔小學 二(2) 班張禹雯

  “小水點”是誰?“小水點”呀,就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它經常是和許許多多小水珠一起生活的。從天上落下,人們叫它們“雨水”;匯入江河,人們叫它們“江水”、“河水”。誰也離不開水,樹兒、花兒、魚兒,沒有了水,它們都無法生存。 

“小水點”覺悟得自己很了不起,它想:“如果沒有我,小動物、小樹、小草都會渴死”。它也厭倦了跟大家一起生活,它說:“我這麼能幹,不如自己出去玩一玩,何必非要和大家在一起呢?它們去哪兒我就得去哪兒,多悶啊”! 

於是,它悄悄地溜出了隊伍,飄到了一片荷葉上。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小水點”想:“沒關係,我是水珠,不怕干也不怕熱”。可是不知怎麼,它覺得自己在慢慢變小。“這是為什麼,我們水從來不怕曬,江河裡的水從來不會幹的”。可是它不知道,江河裡的水不幹,是因為那裡面有千千萬萬個小水珠,大家在一起才能匯成江河,才會永不幹枯。如果一滴水離開了大家,它的力量就太小了,太陽一曬就會變干。 

小河裡其它水珠看到了它,趕緊叫它:“小水點小水點,快下來吧,不然你會晒乾的”。小水點聽了趕緊跳下水中說:“回到大家的懷抱真好啊,我明白了,離開大家我自己真的太渺小了”!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