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帶雨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帶雨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藉著放寒假的時間,去三亞旅遊。 

  三亞一年四季都很熱,所以有很多熱帶雨林,我最喜歡五指山上的“呀諾達熱帶雨林。” 

  導遊帶着我們一起遊覽呀諾大的熱帶植物。呀諾達里的植物種類很多,各式各樣,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每種不同類型的樹有不同的特點和好處:比如鳳尾樹,在它的樹榦上劃一刀或刺一個小洞,水就會流出來,它被稱為“沙漠之泉。”比如雞蛋花,這聽起來像是一朵花,其實是一棵樹,它光禿禿的,但一開花,那個花就像雞蛋,所以叫雞蛋花。比如三亞的市話——三葉花,它的花只有三片“花瓣”把“花心”包住,其實那個“花瓣”是葉子,那個葉子是粉紅色的,裡面的才是花。比如榕樹,雖然大家都看見過榕樹,但這兒的榕樹裡面是空心的,它還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還記得呀諾達的六大奇觀和最毒的樹,導遊帶我們遊覽了這七處地方,我最想說的是兩大奇觀和世界上最毒的樹。世界上最毒的樹是見血封喉,在它的枝條上會流下一種毒液,這叫“見血封喉毒”,也叫“箭毒”。當這種毒通過你的傷口進入人體內,你就會全身麻痹,過一段時間,就會中毒身亡,“箭毒”是一種塗在弓箭上的毒,射中的物體就動不了了。兩大奇觀就是植物絞殺和水中榕樹,植物絞殺是兩顆樹纏在一起,一棵樹把另一顆殺死,把它包住,吸取養分。水中榕樹,是一棵生在水裡的榕樹,它的根抓住水下的石頭,不用泥土,而且中間是空的,非常茂盛。 

  我喜歡熱帶雨林,下次一定要好好觀察!

您正在瀏覽: 熱帶雨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帶雨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