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馬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藍藍的天上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這優美動聽的歌聲曾經多少次喚起我對茫茫大草原的嚮往,騎在馬背上的逍遙,馳騁在草原上的浪漫,我什麼時候能經歷一次呢?

  今年夏天,我終於能到呼倫貝爾大草原“瀟洒走一回”。汽車載着我駛進一望無際的茫茫草原。一下車,我就歡叫着在草地上跑起來。青草沒過膝蓋,擦在腿上癢絲絲的。放眼望去,蔚藍的天空中飄浮着片片白雲,碧綠的草地上奔馳着群群駿馬。我的心胸一下子開闊起來了,興奮地高歌:“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我正在忘情高歌,一群馬向我這邊奔馳而來。呵!好壯觀!一匹匹高頭大馬膘肥體壯,光滑的脊背好像搽過了油。一個牧馬叔叔騎在其中一匹馬上,手持一根長長的馬鞭子吆喝着馬群。他時而在空中打個響鞭,時而夾緊馬肚向前飛奔。駿馬那騰挪奔躍的腳步,那迎風飛舞的鬃毛,那仰天長嘯的雄姿,給人以奔騰、豪放、勇往直前的強烈感受。我真想領略一下牧馬叔叔的威武。我跑到牧馬叔叔面前“套辭”說:“叔叔,給我看看馬鞭好嗎?”“好!”說著,叔叔把馬鞭遞了過來。我把馬鞭拿在手裡反覆撫弄着。看着叔叔揮舞起鞭子來那麼神氣,可到了我手裡就變得沉甸甸的了。叔叔看我這麼好奇,就問:“想騎馬嗎?”這正中我意,我使勁點點頭。叔叔把我舉到馬背上,一種威武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這匹馬全身灰白色,頭上扎着紅纓子,脖子上系著金色的銅鈴,再配上精緻的馬鞍,真是又漂亮,又威武。一開始,叔叔牽着它的韁繩往前走,它聽話地低垂着頭。走着走着,我覺得不過癮,對叔叔說,“讓我自己騎吧?”叔叔笑起來,爽快地把韁繩交到我手中。我學者叔叔的樣子,兩腿一夾馬肚子,口裡喊着:“駕!駕!”馬真地跑起來了。我的心一下子懸起來,渾身冒出了冷汗。我慌忙拽緊韁繩,兩腿死死卡在馬肚子上,使勁地蹬着腳蹬,嘴裡“吁--吁--”地喊着,可是馬根本不聽我的,撒開歡地跑,還時不時地揚起頭來得意地嘶鳴着,彷彿在故意捉弄我。我再也堅持不住了,大聲呼叫起來。幾個放牧的草原孩子聽見了,他們先是善意地大笑起來,繼而追過來使勁幫我喊着:“吁——吁——”一個大點的孩子一躍而起,使勁拉住了馬頭。馬終於放慢了腳步,它得意地揚着頭,把我馱回馬群附近。我趴在馬上,兩腿僵直,已經不會動彈了。叔叔把我抱下馬背,問道:“怎麼樣?過癮了嗎?”我苦笑着點點頭,一下於癱坐在草地上,真沒想到,我第一次騎馬竟是這樣一副狼狽相,哪裡像想象中的那麼輕鬆,那麼神氣。看來,要想達到“瀟洒、威武”的水平,沒有一番辛苦、一番磨鍊是不成的。

  當然,我是不會放棄這次“辛苦”和“磨鍊”的機會的。因為這畢竟是我此番草原之行的追求。

  日子在快樂中劃過,就要回北京了,我心頭升起一絲眷戀。天,還是那麼藍,草,還是那麼綠,馬兒,還是那樣多,那麼矯健,那麼可愛,在風景如畫的呼倫貝爾草原上,飄蕩着馬的嘶鳴,羊的啼叫,牧民的吆喝……也灑落了我的笑聲和回憶……

  我忘不了那湛藍的天,雪白的雲;忘不了那沒過膝蓋的青草以及熱情的牧馬叔叔;更忘不了那些救助過我的草原孩子和那匹灰白色的駿馬。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