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燕 子 

  祁縣第三小學 44班 

  鄭書??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偶爾還飄着雨絲。幾隻小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忽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害怕地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睜開眼時,馬路上只剩下一隻躺着的燕子。原本嘰嘰喳喳的燕子此時耷拉着腦袋,收縮着翅膀在馬路上一動不動,那閃着光芒的眼睛也已失去了光彩。我知道這隻可憐的小傢伙將不久於世了,黯然神傷起來。但這隻燕子還是掙扎着努力地鳴叫着,似乎是在向他的親人求救,似乎是在做生命最後的掙扎,也似乎是對摧殘他生命的人類做哀怨地遣責。無論怎樣,他的聲音是越來越低了。 

  終於,有一隻家燕飛了過去。這隻燕子體型較大,可能是受傷燕子的媽媽吧。然而,此時那可憐的小傢伙已經閉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喚。燕子媽媽落在小燕子的身旁,注視了一會兒,便拍打起翅膀來,還不停地哀鳴着。好像是說:“孩子,快醒醒啊,快點睜開眼睛啊。”但那可憐的小燕子終究是一動不動。燕子媽媽還是拚命地用翅膀拍打着她的孩子,小燕子的羽毛竟然動了起來。剎那間,連我都以為那隻可憐的小燕子死而復生了。於是,燕子媽媽拍打地更起勁了,這使我認為那隻燕子只是受傷嚴重昏迷而已。事實上,燕子媽媽只要一停止拍打,小燕子就一動不動了。 

  雨漸漸地越下越大。燕子媽媽已經筋疲力竭了,為了給孩子遮風擋雨,她便張開翅膀俯卧在孩子身旁。最終,她絕望了。當她明白孩子是徹底離她而去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燕子。 

  偉大的燕子媽媽!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