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夢裡老出現家鄉的燕子,它油光發亮的外衣,剪子似的尾巴,小巧玲瓏的身體,還有嘰嘰喳喳的叫聲……

  每到春天,燕子就匆匆忙忙的從南方飛回來。先是擇窩,它飛到我家堂屋裡,在樑上盤旋了幾圈,感覺還滿意,就開始了築巢。春天河裡的冰已經融化,暖洋洋的太陽照在河邊,燕子找到幾根小樹枝,銜到河邊和了點泥,然後又飛到房樑上,沾在上面,過不了多長時間,一個像土疙瘩一樣溫暖的窩就壘成了。

  燕子整天早出晚歸,也不知道是在忙什麼。直到有一天,燕子窩的邊緣露出幾隻小燕子的頭,才知道燕子是出去找吃的去了,它回來的時候,六隻飢餓的小燕子爭着伸長了脖子,張開黃黃的嘴巴,燕子迅速把捕捉到的蟲子塞到其中一個小燕子的嘴裡,燕子窩重又恢復了寧靜。

  有一天,一隻小燕子在爭着吃食的時候,不小心從窩裡掉了下來,我連忙把他撿了起來,老燕子看見了,圍在我的周圍不停的飛着、叫着,好像在乞求我能把它的孩子給放了,我望着手裡這隻可愛的小精靈,它嫩黃的嘴巴,一身絨毛還不能遮住身子,兩隻黑眼珠骨碌骨碌的轉着,我怎麼也捨不得把它還回去,爸爸看見了,對我說:“你趕快把它放了吧!小燕子離開了媽媽是活不了多久的”。聽了這話,我連忙找到一張凳子,墊在堂屋裡的方桌上,站在上面,把小燕子重新放到了窩裡,看着它們又唧唧喳喳的唱起了歌,我的心中充滿了溫暖。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燕子,這個我們小時候司空見慣的精靈,現在再也尋覓不到它們的蹤跡了,它們為什麼不來我們這裡了?現在又飛到哪裡去了呢?

  翰文寫作培訓學校三年級 王子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