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標籤:分析作文 試卷分析作文 考試分析作文 蒼蠅作文

一天,我在小區里看見一隻蒼蠅正要飛向前方,卻又突然改變方向飛入花叢,我很奇怪:蒼蠅是怎麼知道它旁邊有花叢呢?難道它有很好的視力嗎? 

通過查資料我知道了答案。原來蒼蠅的嗅覺非常靈敏,就算是遠在一千米之外的氣味,蒼蠅也能嗅到;但是大家一定知道吧,蒼蠅根本就沒有鼻子,那它是怎麼來辨彆氣味呢? 

  科學家經過反覆研究,終於得出了結論:原來蒼蠅的鼻子---嗅覺感受器,分佈在她的一對觸角上,每個“鼻子”上只有一個“鼻孔”,可不要小看這個鼻孔哦!它的裡面可有上百個嗅覺神經細胞呢!若有氣味進入鼻孔,這些神經就立即把氣體轉變成神經電脈衝,通過其它的神經轉入大腦,大腦根據不同的氣味物質所產生的神經電脈衝的不同,就可區別出不同氣味的物質,因此蒼蠅又被人叫做一台可移動的活氣味分析儀。 

  根據蒼蠅靈敏的嗅覺仿製成了一台小型氣味分析儀,有趣的是這台機器也不能少了蒼蠅,原來這台機器就是把活蒼蠅身上的嗅覺神經接上一根纖細的微電極,用它將引導出來的神經電信號經電子氣味物質線路放大后,轉發給分析器;分析器一經發氣味物的信號,便發出警報。現在這種儀器倍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里,用來檢測艙內氣體成分。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能夠為我們生活提供便利的生物,我相信只要我們去仔細研究,一定會有更多有趣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