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標籤:分析作文 試卷分析作文 考試分析作文 蒼蠅作文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令人討厭的蒼蠅,與宏偉的航天事業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仿生學卻把它們緊密地聯繫起來了。 

  凡是腥臭骯髒的地方,都有它們的蹤跡。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米外的氣味也可以聞到。但是蒼蠅並沒有“鼻子”,它靠什麼來充當嗅覺的呢? 原來,蒼蠅的“鼻子”——嗅覺感受器分別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 每個“鼻子”只有一個“鼻孔”與外界相通,內含上百個嗅覺神經細胞。若有氣味進入“鼻孔”,這些神經立即把氣味刺激轉變成神經電脈衝,送往大腦。大腦根據不同氣味物質所產生的神經電脈衝的不同,就可區別出不同氣味的物質。因此,蒼蠅的觸角像是一台靈敏的氣體分析儀。科學家由此得到啟發,根據蒼蠅嗅覺器的結構和功能,仿製成功一種小型氣體分析儀。 

  就是把非常纖細的微電極插到蒼蠅的嗅覺神經上,將引導出來的神經電信號經電子線路放大后,送給分析器;分析器一經發現氣味物質的信號,便能發出警報。

您正在瀏覽: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和小型氣體分析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