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白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白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白菜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歸紫嫣

  今天,奶奶說最近蔬菜要漲價了,便迫不及待地去菜市場買了五棵大白菜。雖然現在買是便宜一點,但這麼多白菜一時半會兒也吃不掉的。真不知道奶奶為什麼這麼貪便宜。

  奶奶讓我幫她把大白菜搬到屋裡去。這下我可看清它的真面目了。那大白菜可真可愛呀!這大白菜真是名副其實的“大”,它那肥碩的身軀像極了孕婦。它那白色的經脈向兩側蔓延,這些經脈或粗或細,或長或短,就像爺爺的鬍鬚一樣隨意地生長在葉子上。

  新鮮的大白菜很營養,它有“菜中之王”的美稱,還是世界四大蔬菜之一。一杯煮熟的大白菜汁可以抵得上兩杯牛奶所含有的鈣;它還有化痰止咳等許多功用。大白菜含水多,含的熱量很少,是所有減肥女生的賢內助。大白菜儲存起來很容易,如果比較多的話可以用稻草捆住根掛在竹竿上,保存得好過一個冬天也不會爛。大白菜的根部是容易變爛的地方,發爛的根會流出水。而在大白菜發爛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所以變壞的大白菜是絕對不可以吃的。

  我建議大家多吃大白菜,即使不喜歡也可以嘗試着吃,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

您正在瀏覽: 大白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