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麻雀

  “喳,喳,喳!”樓梯上傳來了腦兒的叫聲,我的睡意一下子就消了,慢慢地走到窗前,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麻雀,我看見它應該是不小心鳥下來的吧!因為它們在我家閣樓的樓梯上這裡做巢穴。

  蔗麻雀長着嫩黃的小嘴,粉紅的爪子,黑褐色的身子,尾巴翹起,有如一把沒有完全打開的摺扇。我把它放進一個籠子里,撒些米,旦它怎麼也不肯吃,只是用兩隻驚恐的小眼睛不安地看着我。晚上,我怕小麻雀會悶死,就用一根比較牢固的線把它系在窗戶插銷上。

  第二天一早,“嘰嘰喳喳”

  的鳥鳴聲把我驚醒了。只見對面的鐵杆上站着一群麻雀,它們對這窗戶上的小麻雀叫着,彷彿在說:“快逃吧!快跳吧!”叫了一陣,麻雀們肥走了,只剩下一隻大麻雀還在對面,對着小麻雀叫着。我想:這大概是小麻雀的媽媽吧!它叫着、跳着,小麻雀回過頭來,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哀求:“放我走吧!我媽媽還在等着我回家團圓呢!”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了,舊的小麻雀太可憐了,便找來剪刀,想把系在它腳上的線剪斷。它歇了片刻,突然猛地向下飛去,我怕它摔死,連忙趴在窗戶上去看,只見小麻雀向對面屋頂的一個巢穴搖搖晃晃地飛去。我想:這大概就是它的新家吧!

  我又高興又難過:感性的是小麻雀能回到媽媽身邊;難過的是好不容易捉到的小麻雀卻讓它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