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小麻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小麻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妹妹來我家玩,偏要跟我看電視。沒辦法,我只好答應她。


  我倆在房間里看電視。電視里夾雜着“撲騰撲騰”的聲音,開始我不以為然,聽久了覺得不對勁了。我關掉電視機,豎起耳朵一聽,是從隔壁房間傳來的。跑去一看,原來窗戶沒關緊飛進了一隻小麻雀,它在紗窗與玻璃窗間跳來跳去,我正看得入神,它身子一側就飛走了。


  我心情一下子低落了,又跑去看電視。不一會兒,那聲音又傳來了,我再去一看,老地方又飛來一隻麻雀。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出去關上了窗。


  我仔細觀察着它:身披褐色的羽毛,精細的花紋均勻地分佈在身上,尖尖的嘴兒,滑滑的頭兒,一雙圓圓的眼珠中透着惶恐不安。不停地東逃西竄,時不時用小嘴敲擊玻璃,難道它不知道痛嗎?


  我本想多關它一陣子,可看它那可憐的樣兒,我心裡很不好受。也許它有一雙兒女要餵養;也許它有父母在等它;也許它在趕路,它怕等不上同伴;也許……


  它本不屬於我,我還是把它放了吧!我又重新打開了那扇自由之窗。


  我希望:“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人們不要去傷害鳥類。


  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我們的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善良,而變得更加美好、友善!

您正在瀏覽: 放飛小麻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