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篇寫鳥的作文,這讓我想起了我曾經收養過的一隻小麻雀。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和媽媽在路邊散步,有說有笑。“那是什麼?”突然,我看見一個小東西蹲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彎下腰,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麻雀。它看上去剛出生不久,一身毛茸茸、黑亮亮的羽毛。圓圓的腦袋上,一對小小的眼睛睜得圓溜溜的,好像很恐懼的樣子。我找來一根小樹枝,輕輕地碰了它一下。它想要逃走,可是撲騰了幾下,又跌跌撞撞地摔在地上。“它肯定受傷了?”我輕輕地把它捧在手心,看見它的翅膀上有一個小傷口,還流着血。我和媽媽趕忙把它帶回家,找來酒精給它清洗傷口,敷上白葯,小心翼翼地包紮好。我用軟綿綿的布料給它做了個小窩,把它放了進去。它懶洋洋地躺在窩裡,眼睛好像有點濕潤。“咦,這小東西哭了,它也會感恩呀”,這讓我心裡一熱。趕忙去拿了點米放在它嘴邊,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第二天早晨,我去看它,發現米只吃了一點。我又給出它吃了一些玉米粒。放學回家,我在花園旁邊給它捉了幾條小青蟲,這是它最喜歡吃的東西了。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小麻雀漸漸地康復了。它從房間的這頭飛到那頭,嘰嘰喳喳鬧個沒完。忽然,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小麻雀趴在窩裡一動不動,連最喜歡的青蟲也不吃,怎麼回事呢?媽媽說,“它想家了!”我捧着小麻雀,和媽媽一起來到捉它的地方。小麻雀聞到了大自然的氣息,立刻興奮起來,嘰嘰喳喳地鬧開了。我慢慢地鬆開雙手,它迫不急待地撲騰着翅膀往前飛。飛着飛着,它突然掉過頭來。我趕忙向它招手,可是它看了我一眼,使勁地扇着翅膀飛走了。我明白了,小麻雀有些戀戀不捨,但是,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呀!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