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春雨,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讚美你!“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杜甫描述你偷偷來到人間的佳句。春雨,你可知道農民怎樣地盼望你呀!

  春雷一聲,你可來臨了,無聲無息的下着,雨絲如煙似粉。竹林里新拔節的翠竹,田野里的綠苗,池塘邊的垂柳,剛綻開的淺紅桃花,在水霧細雨中,綠瑩瑩,細潤潤。

  暖融融的雨絲好像一串串珍珠,又好像春姑娘的鞭子,驅趕着冬天的陰影,抽打着料峭的春寒。你是那樣纖細,卻又是如此不可抗拒。你粉碎了堅冰的頑抗,瓦解了積雪的防禦;你把冰冷的硬殼化作了裊裊飄飛的水霧。

  柔情的春雨,你多像一位美麗的天使,從山那邊跑來,從河邊奔過來。你拖着寬大的裙子,親切地罩着整個村莊,乾渴的大地等待着你的擁抱。你看:所有的秧苗都翻了個身,打着滾兒,揉揉眼睛,伸個懶腰,打個哈欠,一切都復蘇了。

  一場溫暖的春雨,亮晶的雨絲,綿綿的雨滴,又好像春姑娘撥動的琴弦,春風是你輕柔的手指,彈出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你又像春姑娘的針線,一針針,一線線,綉出了萬紫千紅的大地。

  春雨,我希望你永駐人間!

  臨海小學四年級:應晗希

您正在瀏覽: 春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