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善意的謊言 

  從前有一對母女,家境貧困,一年也買不上兩件衣服。她們在垃圾場里的垃圾堆里撿一些碎布縫一縫就穿了,這個母親每天都撿垃圾賺錢,大女兒8歲,小女兒3歲。 

  大女兒王蘭要高考的時候,小女兒王華突然昏迷,因沒有及時搶救而死亡,母親李昂立為了王蘭能考上大學而隱瞞了事實的真相,其實王蘭和王華的父親已經出車禍死了,而李昂立說父親去出差了,王華死了的這個謊言一直隱瞞3天了,3天,對於李昂立來說真是一個漫長的時間,每當王蘭問起王華時,李昂立都說王華又去玩了。王蘭問父親的時候,她又說,你爸爸還沒會來呢。有一次李昂立去醫院了,李昂立也知道自己的了癌症晚期,可是她不能讓王蘭知道,她一定要讓王蘭考上大學……終於王蘭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清華大學,王蘭高興的回家了,可是家裡空無一人,只見桌子上有一封信,上面寫着: 

  蘭蘭: 

  我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我和爸爸華華在天堂為你加油!不要傷心,不然我們會擔心你的。 

  媽媽 

  2004年5月17日 

  4年後,王蘭拿着那封信,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李昂立為了她的孩子撒了謊,但是我們敬佩她,因為她撒的是善意的謊言,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