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脫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脫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又到了養蠶的好時節。 

  外婆給我買了一些小蠶。我把它們放在一隻乾淨的鞋盒裡養着。 

  小蠶的身子是白色的,身上分了好幾節,它的腳細細尖尖的,有好幾對。它爬行的時候身子一拱一拱的,真可愛。 

  晚上,等我做完作業整理好書包,想起要給蠶寶寶喂桑葉了。 

  我從冰箱里拿出桑葉喂蠶寶寶。喂着喂着,我發現有一條小蠶一動不動地抬着頭呆在桑葉堆的邊上,遠離着其他的蠶寶寶。我試着把新鮮的桑葉遞到那條蠶寶寶的小嘴前,可它還是沒反應。我想:這條蠶怎麼啦?為什麼不吃桑葉?是不是生病了? 

  我正想着把那條蠶寶寶放到當中去,又一想:還是去問一問媽媽吧。 

  媽媽聽了我說的事情經過,便笑着說:“那是蠶寶寶在脫皮長大呢。” 

  我聽了媽媽的話,又起疑問了,便拉着媽媽去看蠶寶寶。我一邊看,一遍問媽媽:“那為什麼我們長大不用脫皮,而蠶寶寶長大要脫皮呢?” 

  “嗯,”媽媽停頓了一下,說:“我們人類身上的皮膚會隨着身體的長大而長大,而蠶寶寶外面的一層皮不會隨着它的長大而變大,所以蠶寶寶要脫皮。自然界里還有蟬也是這樣要脫皮才能長大的。” 

  我聽了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這樣啊。” 

  我有懂得了一個新知識,心裡真開心! 

  第二天一早,我起了床,又走到了鞋盒旁邊,觀察蠶寶寶的動靜。 

  蠶寶寶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新鮮的桑葉,只見它們先要咬了一條細細長長的一口桑葉,然後又將小嘴湊近剛咬過的地方從頭吃到尾,吃得很整齊,從不會在當中亂咬。哈!我又發現了:原來蠶寶寶吃桑葉也很有規律。 

  蠶寶寶不但可愛,而且還能讓我探索到很多它的奧秘,我可喜歡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脫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脫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