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次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做家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第一次做家務是幼兒園的時候,幫奶奶掃了一次地。那時候我很小,只能學着媽媽的樣子,將所有的垃圾收攏掃到牆邊。雖然掃的不是很乾凈,但奶奶還是笑着向我豎起了大拇指,誇我長大了。那時候我第一次體會到了勞動帶來的快樂。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能做的家務也就越來越多了。比如刷碗不用再踩着小板凳就能夠到水池,比如拖地不用再擔心拿不動墩布。越來越能理解什麼叫力所能及。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四年級的時候,年前家裡集體大掃除,媽媽給我的任務是幫助嬸嬸擦玻璃。那是我第一次擦玻璃,雖然學校大掃除也有擦玻璃的任務,但全都安排給了個子高的同學負責。

  我拿起嬸嬸給我的抹布,學着嬸嬸的樣子,現將玻璃的表面擦乾淨,上面的油漬、凝結在上邊的土漬用洗碗用的鐵絲刮乾淨,然後再用抹布擦一遍。

  嬸嬸看我做完了一系列的工作,神秘的對我說,該上咱們的秘密武器了。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秘密武器呢。隨後,嬸嬸遞給我一張報紙。

  她教給我,將報紙整齊的對摺兩次,然後順着一個方向,雙手用力地擦玻璃。最後玻璃被擦得乾淨又明亮。原來秘訣便是報紙與玻璃摩擦產生的神秘力量,能將玻璃擦得乾淨又不留痕迹。

  這次做家務不僅充實了自己,還學會了一個生活小妙招。

  長大后每每想起這件事,總會會心一笑。現在也可以將這個方法教給弟弟妹妹,讓他們跟我一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充實又快樂。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