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有一些話我一直想對您說,但又說不出口,所以只好發到網上,我不求您能看到,當然,就算我求您您也不會看,因為你腦子裡已經把我淡忘了,淡忘了!我好傷心。 

  媽媽,您還記得小時候你待我有多好,我哭了,你安慰我,給我講故事;我餓了,你給我做飯做菜,有時我撒嬌的說:“我不要吃,你給我重新做!”話說出口,我就有點後悔了,媽媽會不會想某些家長一樣說:“有口飯吃就行了,別不知足了,我小時候還吃不到呢!”但我想錯了,媽媽竟不耐煩的給我做菜去了;我熱了,你給我扇風,自己卻大汗淋漓;我病了,你守在我身旁,一刻也不離,還時不時的問我:“難受嗎?”“以後要小心一點,別再着涼了,注意一下身體……”在別人心裡這也許是嘮叨,但在我心裡都是安慰,您經常囑咐我:“好好學習,別太貪玩了,要把成績提上去,不能在不及格了!”於是,我拚命學習,黑天白天,我都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但還是熟話說的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我拿着滿分卷子回家時,鄰居告訴我一個特大喜訊——我弟弟出生了,為此我很高興,可萬萬沒想到這竟是“悲劇”的開始。當我拿着卷子告訴媽媽是時,媽媽卻說:“學習好有什麼用!等你弟弟長大了,你就別上學了,你弟弟去上!”“不!”我大聲的說,“啪”一個耳光打在了我的臉上,我摸着臉向小河邊跑去(這沒人去),我憤憤的想:“為什麼我不能上學,這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媽媽還相信“女子無才便是德”,為什麼……”那時起我才明白什麼是“重男輕女”,什麼是“男尊女卑”,我無論再怎麼努力學習,和弟弟比起來我還是那麼一個被媽媽,被鄰居討厭的人,因為我是女孩! 

  那件事過去后,我沒離開家,我不敢,從小在媽媽的寵愛之下,我嬌氣極了,一個人出家門還真害怕,但我就要繼續忍受辱罵。轉眼間我10歲了,弟弟也三歲了,在這三年中我沒有過一天安心日子,經常被罵被打,但我不能還手,不能還口,我該怎樣,這樣的日子痛苦極了…… 

  現在我已經寄居在奶奶家,媽媽,您輕鬆了,因為您甩掉了我——一個累贅,我的痛苦換來了你的輕鬆,現在拋棄我,當初為什麼要生我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