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廬山旅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旅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廬山風景優美,我很想去玩玩。今年暑假,爸媽帶我去了廬山。

  八月一日一大早,我們就從家裡出發了,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廬山腳下。導遊說:“我們馬上就要進入盤山公路了,請大家坐好。”進入盤山公路,旅遊車像蛇一樣繞來繞去,我們的身體就像不倒翁一樣,一會兒倒向這邊,一會兒倒向那邊,難受極了。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廬山老別墅。我們參觀了六座別墅,其中,我最喜歡賽珍珠的別墅。賽珍珠是着名的作家,她是第一個將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滸傳》翻譯成英文的人。她給這部書取的英文名為《四海之內皆兄弟》,我覺得這個名字非常貼近《水滸傳》的內容。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她一樣的大作家。看守別墅,我們便去吃午飯了。

  吃過飯,我們便來到了錦繡谷,映入眼帘的是滿山鬱鬱蔥蔥的樹木,遮蔽着山路上透不進一絲太陽。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像兔子,有的像馬,還有的像蛇……。順着台階往下走,我們來到了一個別斷崖邊,導遊對我們說:“這個斷崖還有一個故事呢!相傳明朝初期,陳友諒追殺朱元璋,朱元璋逃到這裡,眼看無路可逃了,心想:“我命休矣。”誰知,他的白龍馬突然縱身一躍,就從這邊飛到懸崖的那邊去了,陳友諒的追兵只好在懸崖這邊乾瞪眼。如今,這石頭上還留有四個馬蹄印呢。”聽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朱元璋的馬太了不起了,在危急時刻,它冒着生命危險救了主人。

  出了錦繡谷,我們坐纜車來到了石門澗。順闃台階往下走,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石頭,很像一個人伸出食指指向東南方,導遊告訴我,那塊石頭就是有名的“仙人指路”。接着往下走,我們來到了“天然壁畫”。導遊講畫裡面有四種動物,我們就好奇地仔細尋找起來。我先找到了一隻老虎和一條龍,然後看見在龍的尾巴上有一隻兔子,可是我們怎麼也找不到最後那種動物。導遊提醒我們:“你們看看這整幅畫像什麼?”我們認真觀察起來,過了一會,大家異口同聲地說:“烏龜。”看着壁畫,我想“大自然真奇妙,能塑造出這麼惟妙惟肖的畫。”

  走出石門澗就到了廬山腳下的停車場,我們乘上了返回南昌的汽車,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秀麗文明的廬山。

  華東交通大學子弟小學四年級:歐陽益知

您正在瀏覽: 廬山旅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旅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