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熊耳山旅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耳山旅遊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 一】起床準備:磨刀不誤砍柴工

  清早,太陽的眼睛還未完全睜開,大家都在熟睡中,只有我們一家照着亮堂堂的燈,在整棟樓里顯得格外顯眼。

  因為,我們要去棗莊的熊耳山旅遊。哎,我的眼皮直打架啊!兩分鐘前----‘‘快----點----起----床----!’’姐姐可謂是耗盡這幾年來所積累的‘‘輕功’’,喊了這‘‘震驚全家’’的一聲。我翻了翻睡姿,繼續做我還未做完的美夢。沒辦法,姐姐只好拿出她的‘‘秘密武器’’----去請教‘‘噪音大師’’媽媽。媽媽聽見如此事件,立即趕往‘‘做案現場’’。到了我的屋子,媽媽也使出她的‘‘洪荒之力’’:’’你還不起床,這都幾點了?我看看你還旅遊去嗎,看看人家,再看看你自己。哎,我也不想旅遊了······’’爸爸見我如此悲劇,一個‘‘筋斗’’一翻,骨碌骨碌地從床上爬起來了。姐姐見狀,不禁得意起來。‘‘切,笑什麼?’’我瞥了她一眼。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可算是出發了。汽車站······Let's go!

  【二】等車坐車:一路上瘋瘋癲癲

  到了汽車站,我們磨磨唧唧買完票,聽完‘‘噪音大師’’媽媽的‘‘最新歌曲’’,總算是該等車了。

  爸爸先開了個頭:‘‘這次棗莊旅遊比上次遠多了。’’

  我緊接著說:‘‘對啊,上次的雲龍山看看山、看看水就沒了,還不如浪費時間呢。’’

  健忘的姐姐問:‘‘那雲龍山在哪裡?熊耳山呢?’’

  即使是‘‘噪音大師’’,也不甘落後:‘‘雲龍山還沒出市呢,只出了個縣,熊耳山都出省哩。’’

  我又問:‘‘那熊耳山在哪裡呢?’’

  姐姐故意打岔道:‘‘熊耳山在熊耳山啊。’’

  ‘‘好吧。’’我已經不想挑撥什麼了,這個答案太‘‘精確’’了。

  世上只有爸爸好啊:‘‘熊耳山在山東省,棗莊市。不懂別瞎說。’’

  ‘‘哎呦,衛生紙衛生紙!我得‘方便方便’ ’’爸爸捂着屁股。

  ‘‘給給給。’’媽媽隨手一扔。

  ‘‘哎,太損形象了!’’我望着遠去的爸爸。

  不久,爸爸‘‘方便’’回來了,去棗莊的車也來了。服務員檢好票,我們就出發了。

  熊耳山······Let's go!

  我們坐上了通往棗莊的路,只聽‘‘嗚’’的一聲,整個車都動了起來。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向窗外看。因為,窗外至少有美景啊,還可以消磨時間。看!馬路上全是飄落的黃葉,現在秋意正濃,真是別有一番品味呢!突然,一輛轎車駛過,許許多多的黃葉都飄了起來。有的像箭一樣,被騰出老遠老遠。有的像蝴蝶一般,在空中飄了幾下,就落到了地上。還有的只是被挪動了幾步······看!有鄉間小景!瞧!巨大的發電站!望!遠處有幾隻小雞······車裡的人一會兒大呼,一會兒小叫,一會兒沉默,一會兒驚訝······哎,姐姐東張西望,左瞧右晃,手腳忙亂的她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她被夾在中間!當然還有好多人看不見的。一氣之下的姐姐放棄了看景,玩起了遊戲。哎,有遊戲的姐姐惹不起啊!

  ‘‘吧嗒,吧嗒······’’轉眼間,時間之輪又轉動了一格。手機上顯示時間:中午12時33分。

  這時的太陽暖洋洋的,照在身上,真是舒服極了。躺在座位上的人們,都睡著了。大家都閉着眼睛,不時有幾個人微微地睜開眼睛。即使睜開眼睛的,也默默無言,當我睜開眼睛時,不禁疑問起來:司機也和我們一樣,為什麼他就不困呢?他真是一個負責的司機呀!

  ‘‘吧嗒,吧嗒······’’轉眼間,時間之輪又轉動了一格。手機上顯示時間:下午5時10分。

  這時的太陽不那麼強烈了,大家也都睡醒過來了。

  突然,‘‘次’’的一聲,汽車一個急剎車,把我和姐姐向前面一個座位‘‘親密接觸’’。還好爸爸媽媽坐得穩,才避免了這個’’賞賜’’。原來,前面馬路上停了一輛汽車,佔了大半個馬路,所以······還好有驚無險,沒有發生碰撞。

  經過一上午的折騰,終於到了棗莊汽車站了!我的腿都快麻了!

  ‘‘坐汽車好慢!’’ ‘‘下次不坐汽車了!’’我不停地抱怨道。

  ‘‘你這也不能怪人家,必進是跨省的旅遊。’’爸爸說。

  ‘‘對。’’姐姐也來湊熱鬧。媽媽表示無語了······

  ‘‘可,可怎麼到達熊耳山啊?’’我的心情一下子跌了下來。哎,沒辦法,只能轉車了。

  到達了熊耳山,我們吃完午餐,開始爬嘍!

  【三】游熊耳山:一年美景在此刻

  第一個景點就是----鐵索弔橋。我看到一個個小朋友在弔橋上跑來跑去,弔橋不斷着晃動着。我一心急,就走到了上去。不料,這些小朋友使勁晃着弔橋,’’呼啦,呼啦······’’弔橋在風中擺動,我的感覺----太恐怖了!下面就是熊耳山的懸崖,萬一哪個鐵索一斷,就······啊啊啊啊啊!他們真是‘‘殺死人不償命’’啊!姐姐見狀,立馬跑了上去。可是她卻忘了自己也害怕弔橋!哎,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別晃別晃!’’ ‘‘你快扶住橋兩旁的邊!’’姐姐一會兒對他們說,一會兒對我說,哎!瘋狂的小孩不好惹!

  脫險之後,我不禁感慨道:第一個就‘‘弔橋驚魂’’,那第二個是不是熊耳山的特技‘‘狗熊吃人’’?我打了個寒戰。

  呼,還好,後面都是些巨石。比如----玉女峰、恐龍石、情人石。這些石頭個個都是龐然大物、蔚為壯觀的石頭。包你一眼口服。尤其是情人石,那兩塊石頭地下涼風習習,可涼快着哩!

  不久,就到了整個山的中心----雙龍,大俠谷!哈哈哈哈!

  剛進入大峽谷,一陣寒氣就撲來,就像針一樣插入你的血管。比起剛才的空氣,真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一個人間,一個天仙,一場美夢,一次噩夢······繼續向前行走,原來還能看見一絲天空的裂谷看不見天了,就連一點點的雲彩都沒留下。四周有幾處微弱的燈光,牆壁上滿是露珠,像剛被臘過的一樣。路也越來越窄了,原來兩隊的人現在變成一隊,稍微胖一點的人都要側着身子、抓住走。大家都抓住鎖鏈,生怕有個閃失。潮濕的環境、寒冷的空氣、狹窄的小路、黑暗的通道······這無疑是通向地獄!

  經過漫長的攀岩,前方露出了淡淡的陽光。‘‘道出口了,到出口了!’’大家都大呼小叫、異常興奮。

  我們到了休息長廊休息了一會,又該下山了。

  【四】回家去嘍:最美景色在家鄉

  終於,我們回家了。因為,最美的景色在----家鄉!

您正在瀏覽: 熊耳山旅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耳山旅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