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蝌蚪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次綜合性學習中,我參加了動物小組,也揭開了小蝌蚪不可思議的秘密。 

  一天,我興緻勃勃的來觀察小蝌蚪。咦?這隻大蝌蚪怎麼咬着小蝌蚪呢?嘴還一動一動的,似乎在吃小蝌蚪,又游到另一隻蝌蚪面前,把死去的小蝌蚪給它,又傳給另一隻蝌蚪,玩起了“接力賽”,那隻死蝌蚪便成了接力棒......最後,三隻一起上,把小蝌蚪吃得片甲不留. 

  咦?小蝌蚪為什麼會吃同伴,它不是素食主義者嗎? 

  一連串的疑問在我的問題大海天浮現,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上網查閱了資料,網上沒有讓我滿意的答案,不甘心的我又查閱了有關書籍,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 

  原來,小蝌蚪根本不像我們想象得那樣弱小,雖然它的嘴很小,但結構獨特,而且有鋸齒狀的半圓磨盤,可將動植物等固體食物?成槳狀,然後吸食。在自然狀態下,蝌蚪屬於雜食動物,而且,蝌蚪對動物性食物的喜愛程度遠遠地超過了植物性食物。因為蝌蚪的捕食能力不強,所以只好以植物為主,不過一旦有吃肉的機會,它一定會飽餐一頓,就連同伴也不放過。

  別看小蝌蚪弱不經風,它可是“笑裡藏刀”的殺手啊! 

  通過這次綜合性學習,我了解了更多大自然的動植物,了解了更多的知識,讓我更熱愛科學,探究大自然的奧妙,也鍛練了我的合作能力和觀察能力,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