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作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條流淌不息的小溪。這條“小溪”時時刻刻都在唱着歡欣愉悅的歌兒,其中,釣蝦就是非常動聽的一首。 

  這是個陽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將他火辣竦的“金劍”灑向了大地。整個大地頓時變成了一個大火爐。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緻勃勃地頂着烈日趕往釣蝦場,首先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橢圓形的蝦塘,這個蝦塘像一塊碧綠的翡翠,一陣清風拂過,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層層漣漪,美極了。蝦場的大伯一見我們前來“登門造訪”,便笑容可掬地忙開了,撐遮陽傘,分發餌料和網兜……同學們拿着蝦竿端着小凳各自選定了一個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來,寧靜的蝦塘頓時熱鬧起來了。 

  我拿着釣蝦工具來到了我自己覺得容易釣到蝦的地方,坐下以後,我便開始“工作”起來。我把雞心粒穿上蝦鉤,然後甩入水中,接下來便靜心地等候蝦兒的“光顧”,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動了幾下,我的心出跟着浮漂跳個不停,我用雙手緊緊握住蝦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來餌料已不見了,就連蝦兒的影子也沒看到。這“傢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蝦餌后將蝦鉤甩入水中。過了一會兒,浮標又跳動了幾下,這次我沒有急於提竿,這時浮標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見時機已成熟便猛的提桿,可是誰會料到蝦兒用了一招“金蟬脫殼”逃走了,這次氣得我想扔下蝦竿不釣了。剛好老師走了過來對我們說:“孩子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這蝦兒咬鉤可‘刁鑽’呢!它先是拖着餌料在是中‘閑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時,才會‘品嘗’起來,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心浮氣躁”。

 我聽了老師傳播的“秘訣”之後,我又甩下了蝦鉤。過了一會蝦兒上鉤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掙扎的蝦兒放入網中,初戰“告捷”后,我又將鉤甩入水中,等待下一個來犯之“敵”…… 

  不知不覺便日近中天,我們各提着“戰利品”凱旋而歸這件看似極為簡單的小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業的“基石”,否則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