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採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採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不少難忘的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三歲那年到北京參加的一次採摘活動。

  那是一個秋天,果子都成熟了。爸爸單位組織老幹部到平谷的一個農場採摘,我和媽媽也跟着去了。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鳥在前邊帶路,鮮花在路旁微笑,我們坐在汽車上,又說又笑。那些老爺爺老奶奶輪流起來唱歌。一位老爺爺一時興起,唱起京劇來。唱到精彩處,大家便高聲喝彩,使勁鼓掌。我雖然聽不懂,但看見大家都這麼熱烈,也跟着鼓起掌來。

  大約過了兩個鐘頭,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我站在汽車的座椅上,透過窗玻璃往外看,大片大片的桃林呈現在眼前,樹上掛滿了果。接着,我們下了車,農民伯伯每人發給我們一個籃子。大家正往桃林里走,我卻被一個小南瓜吸引住了。原來,這個南瓜長在守園人住的小屋邊上,騰已經爬到屋頂上了,牆角邊上結了一個金燦燦的小南瓜。我踉踉蹌蹌地跑過去,兩隻小手緊緊地抱着那個小南瓜,不肯鬆手。大人們便逗我說:“小朋友,我們今天是來摘桃子的,你怎麼抱着那個南瓜不放哪?”我還是不放手,那個農民伯伯就說:“看你這麼喜歡,這個南瓜就送你吧!”我就樂滋滋地把南瓜給摘了,用稚嫩的聲音說:“謝謝你,大爺!”然後,爸爸媽媽就把我帶進了桃林,開始了真正的採摘。

  媽媽跟我說:“桃子要撿成熟了的摘,不要摘那些還綠着、還沒成熟的桃,這樣,把它們摘下來又不能吃,只能丟掉,多浪費呀!想想一個果子從開花到結果到成熟得經歷多少風雨,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所以,不能浪費呦!”我點了點頭。

  我開始摘起桃子來。一個,兩個,三個……籃子里的桃子逐漸多了起來。我開心地摘着,忽然,我發現有一個桃子靠近葉柄的地方有一隻肥肥的大青蟲正在懶洋洋地蠕動着!啊,太恐怖了,太噁心了!我大驚失色,嚇得魂飛魄散,手一松,那個桃子“骨碌骨碌”地滾到了地上,那條大青蟲也“嚇”了一跳,趴在桃子上不敢動彈。半晌,它發覺沒有什麼危險了,便慢悠悠地爬走了。我也反應過來,就又把那個桃子撿了起來,放進了籃子中,繼續採摘。

  又過了一陣子,大家都採得差不多了,準備回去了。而我呢,還有點依依不捨哩,因為我又想起那條大青蟲了!哈哈哈……

  這次採摘,真是有驚有喜,驚的是遇到了一條嚇人的大青蟲,喜的是得到了一個金燦燦的小南瓜,還有,我懂得了要珍惜勞動成果的道理。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採摘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採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採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