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邱少雲的故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邱少雲的故事》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五星紅旗在操場上空冉冉升起時,你是否想起了那些曾經為國犧牲的英雄們?今天,我讀了《邱少雲的故事》。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給了我深刻的教育和啟發。 

  抗美援朝時,為了消滅敵軍,我志願軍潛伏在一條山溝,忽然敵軍發覺自己的前沿陣地不安全,便投來幾顆燃燒彈,邱少雲的身上着火了!可是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到了最後,手還緊緊地扎在了那泥濘的泥土裡。 

  故事中,一個個細節使我感動。當邱少雲叔叔和他的戰友們堅定地回答道:“堅決完成任務!”的時候,我彷彿能看到戰士們的決心,而正是這種決心,才使得邱少雲叔叔在身上着火時,能想着集體,想着大家,為了戰爭勝利,寧願讓烈火吞噬自己,也不暴露目標。 

  “有一顆燃燒彈落在離邱少雲兩米遠的草地上,飛迸的燃燒液濺到邱少雲的左腿上,眨眼功夫,插在他腳上的蒿草燒着了,火苗騰騰地冒起來。”此刻,邱少雲只要翻動一下身子,就可以把火苗撲滅,但是這樣做會暴露目標啊!他堅定地伏在草叢中,接着衣服也燒着了,一會兒,烈火就蔓延到了全身”讀到這裡,我的心像被揪了一下,眼眶也濕潤了,當那熊熊烈火燃燒到邱少雲叔叔的身上時,那他該多疼啊!這時,我多麼想大喊一聲:“快,快從火里跳出來,在地上打幾個滾。”可是邱少雲叔叔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作戰計劃一動不動,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任火在身上燒着。此時此刻,我的心綳得緊緊的,不忍心看着他就這樣被活活燒死。多麼可惜啊,一個年輕的生命;多麼頑強啊,一位勇敢的戰士!我在想,他是鋼鐵煉成的嗎?不,他是人,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想到這裡,我的心如刀絞 。 

 “時間過的真慢,邱少雲還是紋絲不動地伏在那裡。”我讀着讀着,彷彿看到了邱少雲叔叔身上的熊熊烈火,彷彿看到了邱少雲叔叔那痛苦的表情,此時此刻,我真想衝進那魔鬼似的火中,把邱少雲叔叔救出來。 

  烈士的故事給了我深刻的教育,邱少雲叔叔那種不怕烈火焚燒,英勇頑強地遵守紀律的高尚品質特別令我感動。與邱少雲叔叔相比,我感到慚愧不已。想到那幾次沒有戴紅領巾,字寫得歪歪扭扭的家庭作業……我真愧對於烈士的鮮血。我又想到我們的同學有時違反校規而導致班級被扣分,但他們卻滿不在乎的樣子。他們根本就沒有想過這會關係到班級在學校的聲譽。他們缺少的,正是邱少雲叔叔的那種強烈的集體觀念。 

  烈士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覺得我們小學生應該學習邱少雲叔叔那種極高的組織紀律性,要管住自己。奧運會正向我們走近,第28屆大冬會也將在我們的家鄉哈爾濱召開。我們作為中國的小學生更應該有一種小主人翁的行為習慣,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守紀律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邱少雲的故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邱少雲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