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杯也能燒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杯也能燒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紙杯也能燒水 標籤:紙杯作文 燒水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科學小實驗》這一本書,無意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就是:紙杯燒水。我一看就來趣了,可是心裡就產生了許多的問題:紙杯也能燒水嗎?它的原理是什麼?如果水很少也能燒嗎?……為了解開心中的種種疑問,我決定和爸爸一起來做這一個小實驗。

  這時爸爸跑來跑去,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當我跟過去的時候,爸爸的手裡多了幾樣東西,分別是:一塊大約長二十厘米,寬七厘米的乳白色的海綿、四根小巧玲瓏的彩色生日蠟燭和一個奶白色的紙杯、一個銀色的放杯架子。爸爸說:“這些都是準備實驗的材料。”

  第一次實驗,解決:少一點水能不能燒水。首先把蠟燭插上海綿上,再把插上蠟燭的海綿放在放杯架子下,把紙杯加入三分之一的水,把紙杯放到架子上,最後把蠟燭點上火。可是,沒過幾秒紙杯就着火了。我嚇了一跳,心想:不會吧!這麼快就着火了。結論:紙杯燒水要是放少了水,是不能燒水的。只能燒杯子。

  第二次實驗,解決:紙杯能不能燒水。汲取了上一次實驗的教訓,這一次我把水加得滿滿的,再放上架子。可能是因為加多了水,所以紙杯沒有被燒掉,大約燒了十幾分鐘,我再看的時候,紙杯的水底起了一些小水泡,亮晶晶的,一個個就像白色的小珍珠。不一會兒,水泡隨着溫度的上升,升到水面破裂了。這時我把手指伸進水中,水已經變得暖洋洋了。“實驗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結論:只要加多一些水,紙杯是可以燒水的。

  通過這一個實驗,我明白了紙杯能燒水的原理: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水沸騰的時候只吸熱,不升溫,而這個溫度沒有達到紙杯燃燒的着火點,所以紙杯就能燒水了。

  四年級:水枰夢

您正在瀏覽: 紙杯也能燒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杯也能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