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丑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丑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長得很醜的女人,一個漫長坎坷的人生,一個不屈的靈魂。唱響了一個催人落淚的情感故事《我的丑娘》。 

  事情是這樣的,一個面目醜陋的女人,別人都嫌棄她的醜陋,要強的她便帶着孩子從鄉下來到城裡。在這個舉目無親的陌生地方,這個柔軟的女人孤獨無助。但她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可她那裡料到,她的厄運剛剛開始。在年輕的生命歷程里,她干過很多職業,用瘦小的臂膀支撐起這個小小的家。到了老年時期,好不容易盼大的兒子,終於有了女朋友,“子不嫌母醜”這句古話,竟然失靈了——她的兒子大春,嫌棄自己的母親,對女友說:“我的娘死了。”直到結婚,大春才把隱瞞的事實告訴母親,也就是丑娘。丑娘對大春說:“你娘死了,我不是你親娘。”大春咚的一聲給丑娘跪下了,說:“無論怎樣您都是我親娘。”可老人還是回了老家。不久,小兩口有了孩子,不知道怎麼撫養孩子(大春和他的妻子小旭都有工作)時,小旭請了一個保姆。這個保姆表面是很好,可是心狠手辣,喝光孩子的奶粉,再灌上自來水;孩子哭了,不抱,還玩狗。小旭就又換了一個保姆,也就是丑娘。剛開始小旭對丑娘還行,可後來就不好了:鎖柜子,控制用油量,數雞蛋。幾天後,發現這些東西未少而多。這時的小旭還不知道自己僱用的保姆是婆婆。有一天,小旭去存錢,發現錢沒帶。便回家去取,到家以後,發現2000元錢沒了。她懷疑丑娘偷了錢。便搜丑娘的身,兒媳搜婆婆的身,天理難容。老人家老淚縱橫,脫光了衣裳。沒有。小旭不甘心,便道丑娘屋裡去搜,在床下面搜到了丑娘攢的兩千元錢。小旭說這錢是自己的,把丑娘趕走了。直到這時小旭突然想起,自己的錢在沙發縫裡。她急忙向丑娘賠了不是。丑娘為了孫子,留了下來。 

  可憐天下父母心,兒女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丑娘用愛,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曾經說過:“等孫子長大了,我會靜靜地走。”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丑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丑娘》讀後感 暫無評論